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一把扫帚扫槐荫”(图)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济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女城管科长郭斐

“一把扫帚扫槐荫”

郭斐

  2000年从部队复员到槐荫区城管局,当时还叫环卫局,槐荫区环境卫

  生管护中心环卫科副科长郭斐在这个岗位上至今已有17个年头。

  刚到这个整天与垃圾打交道的岗位时,郭斐用那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来给自己加油打气,发誓干出一点儿名堂来。在郭斐看来,环卫工作并非只是扫扫大街、清清垃圾这么简单的事,真要深入下去把这项表面看着简单的工作干好,里面的学问可大着呢!凭着“学习与工作同等重要”的原则,在环卫管护中心,定期的业务培训和座谈都是家常便饭,郭斐鼓励大家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破解工作中的难题。

  近年来,为破解长期困扰槐荫环境卫生的保洁盲区、垃圾死角等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调动和激励大家工作积极性和自觉性,使全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工作逐步达到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的标准要求,通过学习外地经验做法,郭斐积极创新,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这一当时全新的管理理念、管理手段和管理机制,并结合槐荫区实际积极加以探索,全面实现了环境卫生管理由传统的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网格化管理的转变,实现了“一把扫帚扫槐荫”。

  创城开始后,环境卫生作为测评重点,郭斐又牵头环卫管护中心挑起创城先锋的角色,带领中心的同志们发扬“五加二”“白加黑”作风,日夜奋战在道路上。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不让槐荫环境卫生成为创城减分因素。(本报记者 冯经伟 通讯员 张可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