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是救命恩人更是好兄弟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9日一早,在莎车县荒地镇尤库日恰克马克库勒村村委会,来自武汉的高新文与艾麦提·艾海提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感谢我的好兄弟!”话语间,高新文已是热泪盈眶。

  兄弟俩的情分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今年开春,高新文作为项目经理从湖北武汉来疆开展双语幼儿园建设工作,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每天他都奔波往返于四个工地之间。6月1日,高新文像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赶往工地,行至一个急拐弯处时,他不慎连人带车翻进了路边泥塘里。年过50岁的高新文怎么也站不起来,想喊救命,嘶哑的嗓子却连一个字也蹦不出来。

  这惊险一幕被下地干活途经此处的村民艾麦提·艾海提看到,他丢下坎土曼一路飞奔过去。此时,高新文的脸上和腿上已是血肉模糊,痛得说不出话来。艾麦提把高新文从泥塘里慢慢挪出来。转身跑回附近的家里,叫上妻子一起帮忙,开着三轮摩托车把高新文送到了镇卫生院。

  医生立即对高新文进行紧急救治,艾麦提又将高新文的摩托车送回医院,交代给了保安,才返回家中。

  过了一段时间,艾麦提前往医院探望,才知高新文已经出院。

  艾麦提没有想到,这一个多月,每天高新文都在托人寻找他这位救命恩人。直到7月初,高新文找到了当地村委会,自治区发改委驻莎车县荒地镇尤库日恰克马克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朱权了解事情原委后,立刻发动全村力量寻找这位好人,最终促成两人见面。

  “初来新疆,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但在这里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情善良,体会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回到湖北我会邀请更多的亲朋好友来新疆。”见面会上,面对围坐在一起的村民,高新文发自肺腑地感慨道。随后,高新文又通过翻译,提出让艾麦提到自己所在工地务工,增加家庭收入。(本报记者/赵西娅 通讯员/霍玉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