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人物-中工网

人物

百姓故事

  • 徐改金:让两千亩荒山变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近一个月来,石市鹿泉区北马峪林场的徐改金格外忙碌,忙着接待慕名而来的游客,她承包的山上的上万棵枣树都被采摘一空。徐改金说,她和丈夫还谋划着更美好的蓝图:把北马峪林场变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2017-10-15 16:05:49

  • 中电国际平圩发电公司仪控部副主任胡磊:倾情守护这份光明的事业

      我2004年参加工作,一直工作在电力一线。电力仪器管理和控制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关系到工矿企业的顺利生产。有时工作现场就像战场。
    2017-10-11 08:33:50

  • 范海龙的绿色生态梦

    今年35岁的范海龙十分健谈,一聊到他的养殖事业,他就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现在看到的这个养殖场,是他2014年召集全村肉鸡养殖户组建成的专业合作社。
    2017-10-10 15:31:35

  • 邯郸农民木雕美食以假乱真成一绝

    今年50岁的霍立军是邱县孝固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与木雕结缘,和他祖辈有着很大关系。霍立军出身木匠世家,其祖先晚清时期的霍贵和心灵手巧,是当地有名的木匠,常为人们打制家具,雕刻图案。这门技艺到霍立军,已经传承了22代。
    2017-10-10 13:55:48

  • 免费教摊煎饼五年 两千人获一技之长

    有着石家庄“煎饼哥”称号的曾峰,从一穷二白到自己开店,钱包越来越鼓的他近5年走街串巷深入农村,坚持免费教授他人摊煎饼技术,帮助两千多名贫困者或下岗职工拥有一技之长,给他们自力更生摆脱贫困的机会。
    2017-10-10 13:50:01

  • 厨师王建华:从摆摊到拥有品牌面馆

    王建华是一名厨师,生在藁城区一户普通的农村家庭。自上学起就喜爱做饭的他,选择了厨师这条路,曾经在家乡干得挺好,可王建华更向往到城市发展。2008年春,他到省会石家庄尖岭小区落脚。
    2017-10-10 13:40:58

  • 幸福舞者 陶新霞(图)

      大家好,我叫陶新霞,今年53岁,家住蓝天公寓。几年前,看见小区里有不少人跳广场舞,热闹的场面深深吸引了我,于是加入到她们的行列。
    2017-10-10 11:16:27

  • 母亲背病儿爬长城 趁能动带他看世界

      国庆假期,河北保定唐县的妈妈刘娟娟,带患肌无力的儿子去山西娘子关旅游。一家人看瀑布爬长城,探望在打工的爸爸。
    2017-10-10 10:26:56

  • 古琴新韵

    她希望,在一批老琴家尚健在、尚能打谱的情况下抓紧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活动,发掘整理古谱,演奏传习,并在今后持续组织相关活动,尽可能高质量地打谱复活多的古琴曲,使这一古老艺术得以长盛不衰, “这是对作为非遗的古琴最好的保护和传承。
    2017-10-10 08:44:19

  • 漆器修复师闵俊嵘

    小闵是红极一时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中的漆器修复师闵俊嵘。他沉静、内敛,着迷器物文化,对漆器修复有着独到的心得。业余时间,他研习古琴,十来年内亲手斫了十余把琴。
    2017-10-10 08:42:47

  • 真的成了“城里人”

      “以前觉得农民变市民是做梦,没想到现在梦想成真了。”刚刚在城市落户的崔保文格外开心。
    2017-10-10 07:36:24

  • 传达室大爷爱画画 成了美术老师

      今年62岁的李学斌目前在大连市西岗区八一小学传达室工作,四五平米的休息室内除了一张床以外,其他的地方几乎都被画架画框占据,这里既是他的休息室,也是他的创作室。
    2017-10-09 15:53:30

  • 夜间突发病,就医路上接连受助

      “9月23日晚上9点多钟,我和老伴儿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我感觉自己呼吸有点急促、心跳加速,第一反应就是必须要尽快去医院。于是,我赶忙喊老伴儿陪我下楼去医院。
    2017-10-09 15:52:01

  • 中秋夜 好心人帮忙爆胎女司机误了团圆饭

      据了解,中秋节当天下午,在外地工作的周女士决定独自驾车回呼与家人团聚。在赶路3小时后,18时30分许,周女士终于进入我市,当她沿着110国道行驶到巴彦镇附近时,所驾私家车的左后侧轮胎突然爆裂。
    2017-10-09 15:50:29

  • 的哥结婚有创意 12辆出租车迎新娘

      郭琦长相帅气,性格腼腆,是临汾运鑫出租公司的一名普通司机。6日一大早,他就开始在洪洞县龙马乡岳柳村的家中忙活开了。7点,同事们陆续将出租车开到他家门口。
    2017-10-09 15:40:55

  • 点赞!邯郸一新娘出嫁不要彩礼

      新郎名叫贾志新,今年33岁,是一名现役军人,在去年8月份他通过相亲认识了邻村比自己小一岁的李晓利。李晓利是一名大学毕业生,如今是邯郸一家保险公司的优秀员工。
    2017-10-09 15:22:54

  • 百岁老人和56位子孙欢度中秋

      索安芳老人出生于1918年6月15日,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一生勤劳节俭。老人育有三儿一女,如今五世同堂,56位子孙,其中最大的儿媳妇王美林今年已经84岁,最小的玄孙也五岁了。
    2017-10-09 15:22:10

  • 90岁老人义务为居民磨刀20载

      在我们生活的小区,有一些热心居民,退休后发挥余热,为辖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裕华区槐底街道石府社区90岁的老爷子申国孝20多年来义务为居民磨刀;新华区西苑街道校园社区71岁的夏成训义务为小区清理杂草。
    2017-10-09 15:20:19

  • 雨中捡手机 好心市民苦寻失主

      10月7日11时许,市民郁先生骑车外出行至维明大街与新石北路交口西侧不远处时,眼尖的他偶然注意到在路南的地面上,一处浅浅的积水中竟“泡着”一部手机。为此,郁先生赶紧冒雨将地上的手机捡了起来,发现该手机依旧能够正常使用。
    2017-10-09 15:16:04

  • 她和他

      春风吹拂过印第安纳原野,百合从枯丛中伸出嫩芽,长出绿叶,继而开出黄花,漫山遍野。花丛中走来一对少男少女。少年威尔转身看着身边的少女阿什莉,请求她成为心灵的伙伴。她站在花丛中,答应了,脸上笑得像花一样灿烂。
    2017-10-09 14:39:56

  • 少年的心事

      从小,我就有一个奇怪的问题萦绕脑中,我是爸的亲儿子么?   奶奶说,哥出生那天,爸在山梁上高喊,杀鸡,杀鸡。   哥小时侯特聪明。爸算是个文化人,从小就给哥讲司马光砸缸、曹冲在船上称大象的故事。爸想把我哥,培养成那样的人物。
    2017-10-09 08:24:22

  • “让游客看到最美丽的花容”

    昨天上午10点半,天安门广场游客众多。他叫王哲明,是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广场花坛养护组的组长。
    2017-10-08 11:21:27

  • 陈声容:冲锋在应急救援一线(图)

      “宁可透支生命,绝不辜负使命,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大道上,成就孩子梦,助力强军梦。”——陈声容
    2017-10-08 09:38:01

  • “悟空”和“师傅”们的600多个日夜

    十一黄金周出游,去哪里人少还便宜?有人戏称说是“单位!”这说法放在“悟空”和他的“师傅们”身上可是货真价实的。10月7日,国庆长假的欢腾还在持续,距地球500公里以外,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已经进入巡航宇宙的第652个工作日。
    2017-10-08 07:51:04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