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百岁老人和56位子孙欢度中秋
//www.workercn.cn2017-10-09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五世同堂拍摄全家福。

  本报讯 10月4日,是传统的八月十五中秋节,当天邯郸市磁县陶泉乡霍王庄村百岁老人索安芳和56位子孙一起拍了张全家福,儿孙们第一次一个不落的团聚在老寿星身边欢度中秋。

  索安芳老人出生于1918年6月15日,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一生勤劳节俭。老人育有三儿一女,如今五世同堂,56位子孙,其中最大的儿媳妇王美林今年已经84岁,最小的玄孙也五岁了。今年庆祝老人百岁生日时(虚岁),由于各种原因有的晚辈没有能够赶回来,留下一些遗憾。10月4日,国庆节恰逢中秋节,56位子孙欢聚一堂,高高兴兴地和老寿星一起拍下了珍贵的全家福。

  如今,索安芳老人双目已经失明,但仍性格开朗,子孙后代都非常孝顺,老人在三个儿子家轮流吃住,安康无恙。说起长寿秘诀,老人表示,自己几十年来每天都坚持喝几碗白开水,食物以素为主,遇事从不斤斤计较,生活有规律。另外,老人认为自己之所以长寿最主要原因就是家庭和睦,儿媳孝顺,婆媳从不拌嘴生气。(记者 杨伟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