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夜间突发病,就医路上接连受助
//www.workercn.cn2017-10-09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夜间突发病,就医路上接连受助

6旬老人通过本报向3名好心人致谢

  呼和浩特晚报讯 “将近20天过去了,我不能忘记那天帮助过我的3个人,因为是他们让我在最虚弱、最无助的时候感觉到了浓浓的暖意。”昨日,刚刚出院的6旬老人郑女士打进呼和浩特晚报新闻热线,希望通过本报向3位好心人表达谢意。

  “9月23日晚上9点多钟,我和老伴儿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我感觉自己呼吸有点急促、心跳加速,第一反应就是必须要尽快去医院。于是,我赶忙喊老伴儿陪我下楼去医院。我们出了小区大门一直走到县府街西口才打上一辆出租车,上车后,告诉司机师傅去最近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师傅看到我犯病了,驾车速度很快。路上,呼吸越来越困难的我让师傅打开车窗,希望能缓解症状,但效果不大。不一会儿我们行驶到了旧城北门路口,但是前方堵车,尤其是左转道,红绿灯交替了几次,我们还是被堵着过不去。无奈之下,只好让师傅直行过了路口把我们放下。老伴儿当时忙着照顾我,都忘记了付车费,司机师傅也没有向我们要,就开车离开了。”郑女士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因为此处距离附院不远,他们打算步行过去。

  郑女士说,下车后刚走了几步,她才感觉到自己心跳速度越来越快,呼吸也愈发困难,只好坐在路边示意老伴儿打120急救车,但是老伴儿这时才发现自己忘记带手机了。恰好旁边经过的一名中学生停下了脚步,拿出电话拨通了120,讲述了经过,然后便留下来,把她扶到道边座椅上坐下。

  “就在我们等待120急救车到来的时候,一位30岁的男子骑自行车经过,主动停下来询问,得知我是突然犯病呼吸困难之后,男子让我将身体平躺,放松心情进行深呼吸,然后向一边已经六神无主的老伴儿索要我儿子的电话,并且打了过去讲述了发生的情况,我儿子立即往我们所在的位置赶来。”据郑女士回忆,当120急救车赶到后,男子帮助医护人员将她抬上车,原准备要随车赶往医院,但自己的自行车无处安放,只好嘱咐一边的那名中学生陪他们老两口前往医院,到了医院之后,老人的儿子也赶到了,那名中学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悄然离开了。

  郑女士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经过医生诊断,她是因为前段时间在车祸受伤中,引发冠心病、心衰等症状,幸亏入院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郑女士说,她病发那晚,幸亏遇到了好心的出租车司机,热心的中学生还有那名男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但遗憾的是,她没有留下这3名好心人的任何信息,不能当面道谢,只好通过本报向这3名好心人表示感谢,祝愿他们好人一生平安!(记者 侯玉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