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奖章-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 王金良:山海之盟 为梦而留

    2017年,海盐县和四川屏山县立下东西协作对口扶贫的“山海之盟”。屏山县山地面积占总面积90%,果树种植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2020-12-08 14:01:02

  • 草根发明家牛德成:成武有个“电鲁班”

    “牛德成只有初中学历,他的创新实践证明,草根也能有大发明,人人皆可创新。”日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工会主席杜军带队到山东菏泽调研,以成武县供电公司一线职工牛德成技术创新实践为案例,探索推进职工技术创新的新路径。
    2020-12-07 15:04:13

  • 他创造了大港油田油井连续生产最长纪录

    “有困难就找周小东。”提到周小东这个名字,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可以说是无人不晓,他是厂里的“采油大拿”。
    2020-12-07 13:36:24

  • 梁西军:“在心脏上做手术”的地铁建设者

    今年3月,中国西部又一地下工程——西安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轨道铺设完成,曾参与了包括5号线在内的西安所有地铁建设的梁西军,再一次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2020-11-23 13:51:11

  • 身边的大国工匠|不疯魔,不成活

    在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总装测试车间,有一位用生命制造火箭的老兵。他就是59岁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车间副主任崔蕴。
    2020-11-19 07:31:35

  • 向大山深处掘进

    全长10.68公里的西双版纳隧道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境内,是玉磨铁路17座重点隧道之一。该铁路建成通车后,从昆明至西双版纳仅需3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这个傣族之乡也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2020-11-09 07:22:14

  • 电力“特种兵”从容高空起舞

    身着1公斤重、浑身布满铜丝的银白色屏蔽服,攀爬60米以上高度的铁塔,脚踩直径不足10厘米的摇晃线缆,携工具沿线走到指定位置开展作业……眼前的刘洪吉身材瘦小,个头也不高,但在500千伏至1000千伏强电场环境中带电检修却如履平地。
    2020-10-31 13:52:51

  • 谢大春:农民工出身的石英专家

    谢大春1995年进入家乡东海县的一家石英制品公司工作,2000年,他看到我国电子级石英砂依赖进口,受制于人的状况,立志改变这一现状,开始研究电子级石英砂的制备。经过20多年潜心钻研和经验积累,多项科技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我国电子级石英砂的国产化。
    2020-10-28 15:26:58

  • 醉心药草芬芳的“把关人”

    与中药材相伴24载,从事质量验收、库存养护及商品售后服务,毕琳丽始终扎根上海华宇药业有限公司质量一线,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市技能大师等荣誉称号。
    2020-10-26 07:29:57

  • 徐玲涛:焊道飞弧练就技术大咖

    多年来,徐玲涛通过创新解决生产上的“瓶颈”,攻克了尿素热解轨道车的修复焊接问题;累计自行设计制作各类模具20余套。
    2020-10-24 14:23:09

  • 刘二伟:铁臂匠心,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出生于1986年1月,这名80后工人俨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一代青年展现了现实版“奋斗”故事。中学时,刘二伟因家庭贫困无法继续读书,决定前往东北学习挖掘机技术。
    2020-10-23 15:22:07

  • 在300米“长路”上坚守的一微米大师

    江苏省无锡市是我国的工业重镇,若论面积无锡在江苏省13市中仅排第11位,但它却拥有着江苏省最高的人均GDP。
    2020-10-21 14:18:08

  • 最美焊花绘出顶尖“画作”

    在江南造船的焊接车间流传着一句话:“有问题快找朱瑞霞。”传统观念认为,焊工是适合男人干的职业,但朱瑞霞却在这个岗位上整整奋斗了22个春夏秋冬。
    2020-10-09 07:58:59

  • “每天能进步一点,就是创新”

    9月25日,在太钢集团不锈冷轧厂牛国栋劳模创新(技能大师)工作室里,带头人牛国栋指着一块光亮如镜面的不锈钢板对记者说:“我们工人就是要用自己的智慧,轧出不锈‘中国造’!”
    2020-09-28 07:10:23

  • 焊接工匠孙建军:身上写满了奋斗的故事

    20岁就获得“武汉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一冶钢构公司焊培中心孙建军的身上写满了奋斗的故事。
    2020-09-27 10:57:42

  • 女焊工朱瑞霞为“雪龙2”立下功勋

    一身蓝色工装,梳着利落的马尾辫,看起来和普通人无异的朱瑞霞是江南造船(集团)模块部的一名电焊工。
    2020-09-21 08:07:57

  • 忙碌的“张师傅”

    一边坚守岗位紧盯生产线,一边深入调研撰写提案,这半年,张恒珍十分忙碌。
    2020-09-17 09:27:41

  • 梁明亮:19年三尺讲台桃李满天下

    梁明亮,男,汉族,1978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晋城市第一中学校高一年级主任、中小学一级教师。
    2020-09-08 14:33:45

  • 董沁樑:扎根煤海谱写无悔青春

    董沁樑,男,29岁,沁和能源侯村煤矿职工。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以及求真务实、勤奋进取、勇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奋斗在工作岗位上。
    2020-09-08 10:50:28

  • 她将自己独创的“王静工作法”推广全国

    2013年,王静牵头的武汉公交王静工作室,通过跟车查看、现场问诊、“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在武汉公交各大营运公司中助推公交车的节能降耗工作,当年折算下来的节能费用约4000万元。
    2020-09-07 15:39:20

  • 数控车高级技师李军长:仰望星空的追梦人

    “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取名为‘军长’,是因为我爸是当兵的吗?还是我爸是司令?”8月13日,当谈及自己的姓名时,李军长滔滔不绝地解释道:“因为父亲有个军人梦,所以为我取名为‘军长’,大概是希望我能实现他的军人梦吧。”
    2020-09-03 14:25:58

  • 履职尽责的典范 邮件安全的“航标”

    八月,四川甘孜高原凉爽宜人。雀儿山的冰峰直插云霄,残雪与冰川延伸到玉龙拉措,构成秀丽的湖光山色。这里海拔4040米。湖畔,雪域天路国道317线划过一道弧线,奔向雪岭深处。
    2020-09-03 10:13:22

  • 孙景南:新时代的“女焊神”

    孙景南参加工作30年来,以精益求精的匠心、一流的工匠技术和协作奉献的精神,在我国CRH6A、CRH2G、CRH6F、“复兴号”250公里动车组、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和A型、B型、C型地铁等30多个品种车辆研发、制造过程中,用技术攻关、绝招绝技、带徒传技和创新发明。
    2020-09-02 14:33:40

  • 扎根一线20年 他从门外汉到技能骨干

    靳小海扎根生产一线二十年,从一个数控加工的“门外汉”一步步成长为公司的生产能手、技能骨干、技能带头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全国技术能手。
    2020-08-27 16:03:15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良彬:世间的路有千万条 我只选一条

    对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来说,30岁时从江西锂厂离职,是影响其人生轨迹第二重要的决定。第一重要的,是一年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锂厂,即今天的赣锋锂业。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