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奖章-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 吴世芬:畜牧科技战线的排头兵

    她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曾15次获得县(区)、局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多次被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璧山区农业农村委评为“畜牧兽医工作先进个人”和“治污先锋”……
    2020-08-18 15:45:31

  • 齐士方:27载坚守公交教育初心

    为北京公交行业培养合格毕业生5000余人;为北京公交培训汽修中高级工、技师等7000余人次;为北京公交集团驾驶员自评价体系编写教材与题库……
    2020-08-17 09:29:30

  • 吴慧强:卷接包车间里的“铁人”

    吴慧强,45岁,湛江赤坎人,现任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湛江卷烟厂卷接包车间包装设备维修工,烟机设备维修工(包装)二级/技师。曾获得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湛江卷烟厂2019年度“先进员工”,2019年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0-08-13 15:20:13

  • 姜志强:一辈子就做研究鱼这一件事

    大连海洋大学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入口处,张贴着实验室的简介,展示了10种实验室培育的特色海产品。姜志强指着图片介绍说:“我研究的是这两种,牙鲆和红鳍东方鲀。”
    2020-08-13 14:15:13

  • “下次要比这次好”

    王建涛是中广核核电运营公司的一名发电机检修主任工程师。24年核电工作生涯,让他成长为拥有100多项发明的发电机专家,填补了多项国内外发电机检修领域的技术空白,并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020-08-10 07:24:14

  • 公职律师张蕾:做法治建设的道路上的小小“基石”

    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裁员案涉及300余名职工,上海开联制衣厂有限公司倒闭案涉及职工千余人……在浦东,区域内非公企业占比超90%,职工群体金、白、灰、蓝领俱全,劳资纠纷常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2020-08-06 14:25:50

  • 以创新践初心的褚继勇

    他的安全帽内侧写着四个字:学无止境,这是他的座右铭。他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以他名字命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获得“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他就是锦州石化公司重整车间连续重整装置班组长褚继勇。
    2020-07-30 15:08:39

  • 长江上的生命“守护者”

    葛列军是长江重庆航道局望龙门基地船长。工作30年来,他在平凡的航道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担当起“一切为了畅通”的宗旨使命,不惧危险救人救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被沿江百姓和船舶驾引人员亲切称为长江上见义勇为的生命“守护者”。
    2020-07-27 13:42:10

  • 殷军:倾心超声医学领域 守护一方百姓健康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殷军,自1995年从事超声工作以来,把一个仅有几名医护人员,两三台超声仪的超声室,逐渐发展成拥有42名员工、20余台超声仪,年超声检查20余万人次的涪陵区重点学科,并在2017年把科室创建成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2020年,他成为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20-07-16 07:57:45

  • 电焊工人的“璀璨人生”

    位于连江县琯头镇粗芦岛的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一艘艘建造中的巨轮屹立在造船厂码头。工人们穿梭在钢铁丛林中,在烈日下努力工作。10日,记者来到码头,体验了一回造船工人的艰辛,也见证了他们的努力。
    2020-07-13 09:02:22

  • 不负韶华逐梦人 乘风破浪最美者

    回望重庆一年的改革发展征程。涌现出一大批匠心逐梦的劳动者。前不久重庆市总工会授予186名先进个人“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向这些凝聚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杰出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号召广大职工学习榜样,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020-07-10 09:23:20

  • 李万君:手中一支焊枪 见证高铁辉煌

    我在焊接领域工作已有30多年,从普通焊工成长为高级技师,手中的焊枪见证了中国高铁在国际上从跟跑到领跑的全过程,也见证了产业工人不断受到社会尊重的全过程。当我参加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命名仪式时,望着亲手焊接的车辆,心中涌动起强烈的自信与自豪。
    2020-07-09 14:47:47

  • 带电作业“特种兵”的淬火之路

    “在离地几十米的高空,而且抢修位置在高山上,对讲机里的噪音太大,根本听不清楚。”高山、几十米的高空,郑瑞东的话中透出了他的工作性质。他几天前带队到大理抢修线路,从早上9点钟上塔,到下午5点半下塔,连续工作近8个小时的时间,他和队友之间的交流就是敞开嗓子喊,饭菜用一根绝缘绳从地面上吊上去,吃饭都是在高空解决。
    2020-07-09 08:46:35

  • 杨祝良:与“菌”共舞 行走在高山峡谷里的“追梦人”

    云南怒江州贡山县的独龙族贫困群众,依靠种植羊肚菌,人均收入上万元。“科研要为经济社会服务,才能体现出其应有的价值。”看到建档立卡户群众通过种植羊肚菌走上致富之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室执行主任杨祝良显得非常开心。
    2020-07-07 07:41:01

  • 张宇仙:青春献水文 热血铸丰碑

    工作几十年来,张宇仙辗转于偏僻的基层水文站,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防汛减灾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优秀事迹在四川省和全国水利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是全国水文部门、水利系统的一面旗帜。
    2020-07-06 13:32:17

  • 中国梦·实践者|大山里的女校校长张桂梅:我想改变一代人

    “起床喽,姑娘们!”“快点呗,还有两分钟上课了……”清晨,天还没亮,63岁的张桂梅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拿着喇叭走在校园里,喊学生们起床,催促学生们上课。“她们喊我‘魔鬼’‘周扒皮’,半夜鸡叫。”张桂梅笑道,因为要求严格,她被学生们起了许多外号。
    2020-07-03 07:21:40

  • “IT工匠”吴韦力:服务美好生活的科技赋能者

    出生于1982年的吴韦力,从事IT技术行业已有13年。作为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的IT研发组组长、高级技师,他不仅在技艺上精益求精,还培养了一支IT创新团队,为移动网络、宽带、城市平安建设等领域的信息化服务作出了贡献。他曾获评福建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并被授予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0-06-30 07:23:43

  • 爱揪“毛病”的巧手车工

    “特殊时期,更不能因为生产线上的某个环节出问题影响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近日,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数控车工刘振利,又在生产线上揪出一个“小毛病”,并立即开展攻关,改善夹具。
    2020-06-29 07:20:57

  • 肖德虹: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的“掌门人”

    作为劳模,他始终奋斗在第一线,由他推动负责的龙麟环境工程公司CKK处置中心项目,主要用于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018年投入运营以来,垃圾日处理量400~450吨,污泥处置量100吨左右,危险废弃物日处理量300吨左右。
    2020-06-23 12:47:49

  • 王工的“十八般武艺”

    1994年大学毕业后,王军进入天润曲轴,从基础岗位做起,凭借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的精神,让自己拥有了“十八班武艺”,一步步成长为威海首席技师、威海工匠、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20-06-22 07:24:00

  • 官兰兰:“尽所能服务好每一位顾客”

    “兰兰,最近发售的那套邮票还有没有?我想买一套。”“有的,我这就给你拿!”6月10日,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建省光泽县分公司文昌支局,客人一进门便喊起了支局局长官兰兰的名字,她赶忙放下手中的活,接待起了顾客。
    2020-06-16 17:51:42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青稞酒厂里的技术达人

    30岁的拉琼是西藏藏缘青稞酒业公司低度青稞酒生产车间主任,通过学习和钻研,他从一名青稞酒生产技术的“门外汉”,逐步成长为技术标兵、车间主任,并在2019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0-06-15 07:19:21

  • 只想练技术的全能电工

    在辽宁本钢集团公司有这么一个“怪人”:有3次坐机关当干部的机会,但都被他拒绝了,他表示就愿意在一线当电工。他就是罗佳全,本钢的全能电工。30多年来,他完成技术革新30余项、先进操作法10余项,创造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
    2020-06-15 07:18:41

  • 轨道车司机柴利强:为工友绷紧“安全的弦”

    当被问及其驾驶技巧时,柴利强总结出“熟能生巧、动作到位、刹车精准、运行平稳”的“十六字”口诀。他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驾驶技术是当好一名轨道车司机的基础,而确保责任安全“零”事故才是根本。
    2020-06-12 14:43:31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良彬:世间的路有千万条 我只选一条

    对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来说,30岁时从江西锂厂离职,是影响其人生轨迹第二重要的决定。第一重要的,是一年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锂厂,即今天的赣锋锂业。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