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一线20年 他从门外汉到技能骨干-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扎根一线20年 他从门外汉到技能骨干

2020-08-27 16:03:15 来源:中工网

  靳小海扎根生产一线二十年,从一个数控加工的“门外汉”一步步成长为公司的生产能手、技能骨干、技能带头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全国技术能手。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河北军工大工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带领的“靳小海创新工作室”是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

  自从事数控加工以来,以自己的勤奋好学和执著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追求技术水平提升。多次代表公司参加各类技能比武比赛,取得优异成绩,2008年参加第三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河北赛区数控车工职工组第一名。

  靳小海埋头苦干,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在试制工作岗位上,先后参与完成军品、“复兴号”高铁、城铁、标动产品、青藏铁路、南车时代、中车重工、石油钻具、风电、橡塑机械等产品系列的科研攻关工作,解决了多项加工工艺难题、总结形成“正反双刀加工短齿梯形螺纹”、“数控车床铰深小孔方法”和“深孔内螺纹刀具设计方法”等技能成果。十几年来,靳小海个人累计完成新产品工艺试制173项,累计实现4000万元产值。发表《深孔内螺纹刀具设计及车削工艺改进》等多篇论文,拥有《一种车床不停车抛光夹具》等5项实用新型专利。

  作为公司“靳小海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四年来,他带领大家累计完成新产品工艺试制300余项,参与“复兴号”高铁70余种精密零件的研制攻关生产,完成工艺定型,实现批量生产。实现新产品创收约3000万元。累计提出“五小”革新、“合理化建议”100余条,革新节创约80万元。2017年创新工作室的5个创新项目参加了国防邮电产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和河北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展,其中两个项目获优秀奖。工作室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企业班组、河北省国防工业系统青年文明号,河北省工人先锋号,今年又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荣誉。

  获奖记录:

  2007年被授予河北省职工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2007年被评为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2008年荣获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2009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9年被授予河北省燕赵金牌技师称号

  2010年获得燕赵技能大奖

  2012年被评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2012年成为石家庄市管拔尖人才

  2013年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3年获聘兵器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

  2014年被评为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

  2015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6年荣获河北军工大工匠称号

  2017年获得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兵器大工匠提名奖

  2018年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019年靳小海创新工作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摘编自河北省总工会)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返乡“创客”加速乡村游复苏

    “疫情有所缓解之后,我这儿的民宿几乎每天都能订满。”正在院落里设计装饰的郭晨慧笑着说。她的家乡在内蒙古自治区察哈尔右翼后旗前进村,过去以种植业为主,村民生活清贫。

  • 办民宿做电商 藏族大姐小康路上劲头足

    庭前花草葱茏,窗外可见雪山。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错高乡结巴村,43岁的次仁德吉经营着一家名为玛尼石的精品民宿。当下正值旅游旺季,9间客房已经住满客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