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奖章-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 抗“疫”父子兵

    至3月26日,徐自强已连续工作多日。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不少医生护士都记得两个多月前的一幕。那是1月26日12时10分,已连续工作48小时没回家的急诊科主任徐自强,趁着午餐时间抽空到相隔不到10米的发热门诊,去看望还在值班的儿子徐秋笔。
    2020-04-08 07:15:43

  • “草原保尔”金海:我要把研究成果全部留给国家

    “我要把自己的知识和研究成果尽可能地多留给国家和民族,留给学生,让几代人为之努力的事业能够薪火相传。”这是金海生前常说的一句话。
    2020-04-01 15:41:13

  • 把更多时间留给工作

    李艳是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加氢一车间反应岗位操作女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劳动模范。抗疫期间,由于岗位缺员,她已经连续上班多日……
    2020-03-30 07:52:37

  • 漫画武汉日子

    武汉封城后,王喆夫妻用自己最熟悉的劳动创作方式——动漫,来记录这座城市里发生的一切。截至3月16日,已经创作了54篇动漫记录。夫妻俩将每天记录城市的动漫整理成了一本日记,起了一个名字——《非常日记》。《非常日记》在网上发布第38天,阅读量近百万。
    2020-03-23 07:54:00

  • 侯代英:用爱心和温暖践行初心和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定西市首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侯代英时时刻刻关心着疫情的发展态势,并一直在思考该如何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许多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有的女医护人员为了工作便利剪去心爱的长发,纷纷奔赴一线支援武汉,侯代英被他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所感动。
    2020-03-12 15:18:23

  • 不传染,防扩散,零疫情:一位项目经理的复工“集结号”

    在甘肃定西中部,蜿蜒的黄土群山脚下,几排彩钢房围成的“四合院”,就是中交一公局集团通定高速四分部的驻地,疫情防控期间这里吹响的复工“集结号”,让项目经理侯代英忙得“很特别”。
    2020-03-12 09:59:13

  • 卢边芳:“我就爱给自己‘找麻烦’”

    “干一行,爱一行。”这是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国瓷永丰源瓷业有限公司花纸部副部长卢边芳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从业19年来,她研发新画面、配方2万个,参与完成国家任务4项、国宴任务13 项,2019年更是突破专色38色次印刷(正常专色印刷2-12色次),革新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因颜色太多陶瓷无法实现的技术。
    2020-03-10 15:45:12

  • 驻村的“劳模书记”:“绝不能让疫情压垮了脱贫攻坚成果”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驻村工作队,就是疫情防控的先锋队。”雷俊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驻西和县大桥镇王山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一个口罩、一根温度计、一本体温登记本就是他最新的“战斗武器”。
    2020-02-16 08:48:26

  • 李基信:“钳”心独运的“维修能手”

    一把锉刀、一只千分表,手工做出来的一个小零件,能精确到±0.01毫米;一身精湛的维修技艺、一台台几乎报废的设备,经过他的技术改进,又重新焕发生机……这些都是李基信的手艺。
    2020-02-14 07:12:17

  • “保护好自己,更要对乘客负责”

    “上车慢点,请戴好口罩。”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公司司机谷祥峰戴着口罩、手套,像往常一样坚守在2005路公交线上,耐心地提醒上车的乘客。
    2020-02-14 07:11:44

  • 陈岗:痴迷研发爱解难题的车辆电工

    在“陈岗大师创新工作室”内,冬日的暖阳照在脸上,陈岗侃侃而谈,回忆起自己的成长经历。谈及电子电器维修,“既然干就要把这份工作干好、干到极致。”陈岗说,“作为一名铁路人,既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要有在一个岗位上持之以恒、潜心钻研、默默耕耘的情怀。”
    2020-02-11 07:27:37

  • 守望——记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锦滨

    作为2019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广东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吴锦滨十六年坚守输油站的事迹在销售华南广为流传。公司党委书记观鹏程称赞他为“管道卫士”, 公司总经理田中山称他为“ 工匠哨兵” 。
    2020-02-07 11:22:55

  • 人民爱戴的忠诚卫士任长霞

    在登封市任长霞事迹展览馆,参观人群络绎不绝。展览馆通过图片、实物和影视资料等再现了任长霞“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一生。
    2020-02-05 13:07:37

  • 火炬设计大匠高春梅:用顶级创造为奥运精神添彩

    作为北控集团旗下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的高春梅,实际上已经在燃烧应用技术领域深耕了30多年。作为火炬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她和团队先后担负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式主火炬设计任务,还主持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非洲运动会等重大赛事的火炬设计任务。
    2020-01-18 09:57:54

  • 何光华:一根电缆线,“牵”出42项专利

    高压电缆线路施工难度大、工作环境差、劳动强度大,在这个清一色男人工作的世界里,无锡供电公司电缆线路技能专家何光华,带领团队完成了上百项高压电缆工程项目施工修试工作。何光华由此成为江苏地区电缆行业最年轻的女性专家,2016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0-01-10 15:29:22

  • “北疆工匠”乌力吉:一个月才能做出一把上乘的马头琴

    刨挖、粘接、打磨、雕刻……经过几十道纯手工的工序,乌力吉用布满老茧的双手小心翼翼地侍弄着刚刚做好的马头琴,像抚摸自己最心爱的孩子。
    2020-01-07 15:07:20

  • 张廷君:放慢脚步,静待学生“花开”

    从她身上,可以看到对科研工作的认真与执着,对日常教学的热爱与投入,以及身为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心。张廷君通过言传身教不断促进学生发展,践行培育英才的使命。
    2020-01-05 13:04:43

  • 刘英佳:能“玻面断线”的“焊将”

    17年来,刘英佳以技能为主,追求工艺的精益求精,绝不允许自己焊接的产品出现任何质量问题,用辛勤的汗水“浇筑”焊接精品。“做的工作范围广了,总感觉有事做,过得很充实,累并快乐着!”如今的刘英佳既要做电焊工技能培训、师带徒工作,又要负责整个公司的焊接技术工作、产品工艺工作及产品设计工作。
    2019-12-30 07:52:10

  • 宋友新:韧劲成就闽菜精彩

    上世纪90年代,宋友新踏上了厨师之路,从学徒、丁板厨师、炒锅厨师一步步做起,成为了如今的“福建闽菜状元”、中国烹饪大师。
    2019-12-24 15:41:23

  • 与“阳光”有关的日子

    黑框眼镜、运动鞋、阳光般的微笑,工作6年,记者眼前的耿亚飞,依然是大学生的模样。在英利集团技术部,耿亚飞从事太阳能光伏研发工作。“要面向有阳光的地方。”他说。
    2019-12-24 07:24:39

  • 梁洛耕:“隔空把脉”的电网“心脏”守护者

    兢兢业业,扎根生产一线近30年,在成百上千次现场工作实践中练就了“隔空把脉”的“绝技”;热爱岗位,一说起变压器的检修维护,就“两眼放光”,侃侃而谈,根本停不下来;乐于助人,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为兄弟单位变压器检修工作提供在线服务——这就是梁洛耕,柳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检修二班作业师,一个电网“心脏”的忠实守护者。
    2019-12-24 07:15:22

  • 谷祥峰:每天往返多次的公交线,就是心心相连的亲情线

    “我是你的‘粉丝’,胸前金灿灿的奖章、奖牌后面都写满故事,真希望我也能像你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奋斗故事。”前不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谷祥峰参加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开展的劳模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宣讲活动,在新疆阿比德生物科技开发公司,一直渴望与劳模合影的公司会计米尔古丽·群在宣讲结束后,终于如愿以偿。
    2019-12-10 08:36:59

  • 王曙群:“太空之吻”5分钟我和团队厉兵秣马16年

    在王曙群位于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里,几个长12毫米、直径3毫米的圆柱形零件上,密密麻麻地分布着间距约0.1毫米、直径约0.9毫米的小孔,肉眼难见。这是徒弟们刚向王曙群交的作业。
    2019-12-09 08:22:47

  • 付重先:“创新源于对职业的敬畏与热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从基层做起,用努力完成了职业的华丽蜕变。怀揣对职业的敬畏与热爱,对工艺的探索与渴求,付重先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突破。
    2019-12-06 08:49:0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良彬:世间的路有千万条 我只选一条

    对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来说,30岁时从江西锂厂离职,是影响其人生轨迹第二重要的决定。第一重要的,是一年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锂厂,即今天的赣锋锂业。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