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肖晓琳 工作中沉稳又严谨
//www.workercn.cn2017-07-1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肖晓琳 工作中沉稳又严谨 

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杨柳回忆同事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英楠)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肖晓琳近日去世。目前,肖晓琳的儿子正在美国为母料理后事。对此,记者采访了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杨柳。杨柳用两个词语概括了他眼中的肖晓琳——沉稳、严谨。

  肖晓琳曾主持过《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半边天》、《社会经纬》等多档央视节目,同时她还是《今日说法》栏目的创办人之一。杨柳回忆起肖晓琳时坦言,和肖晓琳在央视的两次共事经历印象颇深。“肖晓琳应该是1981年参加工作,算是正儿八经的第一批老播音员,她是罗京、李瑞英的师姐,当时央视有一个非常著名的节目叫《观察与思考》,肖晓琳是那个节目的主持人,那会儿还没有《焦点访谈》和《东方时空》。”杨柳回忆称:“那是上世纪80年代末,央视让不少主持人上了《新闻联播》,当时除了肖晓琳还有敬一丹和我。后来央视在2002年5月份开了一个新的频道叫西部频道,当时我和肖晓琳是一个部门的,我是主持人的主管,肖晓琳是节目管理部的副主任,她给我的印象就是做事情沉稳而且严谨。”此外,杨柳在采访中也表示,自己已和同行转达:如需要主持人专业委员会提供哪些帮助,随时可沟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