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60岁老兵15年献血137次
//www.workercn.cn2017-07-11来源: 南昌晚报
分享到:更多

  南昌晚报讯 欧阳金桥 全媒体记者 周野 7月9日,江西省血液中心东区机采室发生了温馨感人的一幕:百次献血者况筱华在60周岁生日这天,完成了他人生中最后一次献血。当天,中心工作人员准备了鲜花、蛋糕和工艺品,为况筱华举行了一个简短的生日庆祝仪式。况筱华怀着激动与不舍的心情说:“近几年,每个月我都有两个周末来血液中心献血,献血已经成为我的习惯,和大家也成了好朋友。但今天是最后一次献血,以后和大家见面的机会就少了……”

  况筱华:希望献血年龄再放宽些

  根据规定,60周岁以上就不能再献血了。即将从无偿献血队伍中“退役”的况筱华有些恋恋不舍,“要是将献血年龄再放宽些就好了,我身体这么好,再献个三五年绝对没问题。”

  况筱华自1979年从部队退伍后,就养成了无论寒冬酷暑都洗冷水澡的习惯,给人“硬汉”的印象。况筱华称,他现在身体很好,不怕冷,经常只穿一件衣服,冬天最冷的时候穿两件衣服就够了。况筱华现在60岁了,体力也很好,一直在医院做后勤配送工作,每周只休息周日一天。

  “2002年,我在献血车上第一次尝试献血,没感觉身体不适,就坚持每年去献血。”况筱华拍拍自己的胸脯说,“我坚持锻炼,每天早晨和晚饭后都会在小区里走几圈。我现在150斤了,十几年来从未因生病进过医院。每次献完血,我也只是正常饮食,没有特意进补什么营养品。”

  连续无偿献血15年

  据统计,况筱华从2002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献血15年,累计献血137次,其中献全血24次共9400毫升,献机采血小板113次共154个治疗量。期间,况筱华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省无偿献血促进奖等荣誉。

  虽然已经无偿献血百余次,况筱华仍然不无遗憾地说:“献全血一年只能献2次,但是献机采血小板一个月就可以献2次,要是我早几年知道可以献机采血小板就好了,这样就可以捐献更多的血液,挽救更多的生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