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热心农民工 街头擒小偷
//www.workercn.cn2017-07-10来源: 南昌晚报
分享到:更多

  8日凌晨2点左右,在福州路一家酒吧附近,刘权和两个朋友醉酒倒在路边呼呼大睡。一名小偷盯上了刘权的手机,并下手盗窃。正好看见这一幕的农民工况世喜赶上前去,经过搏斗成功将小偷制服……

  现场:三小伙醉酒,手机被小偷盯上

  “以后再也不会喝那么多酒了,如果不是有人帮忙,肯定要损失不少钱,耽误不少事。”刘权说起7月8日凌晨2点发生的一幕,心里有些自责。

  原来,刘权和两个好友因为长期未见,就约在福州路的一家酒吧相聚。三人把酒言欢了好几个小时,再次出来时,已经有点不太清醒。浑身酒气的三人走了一小段路后,坐在人行道上休息。没聊几句,在酒精的作用下,三人都瘫倒在人行道上,呼呼大睡起来。

  事发地一处监控拍摄的视频显示,刘权的一部华为手机当时正在用充电宝充电,就放在他身边的地面上。后来,一名戴着帽子的男子从不远处走向刘权,看到刘权睡着了,他就拿起了地上的手机,准备离开。

  戴帽男子作案时,一名男子正好在不远处看到了这一幕,于是冲了过来,将戴帽男子按倒在地。随后,两人在地上扭打起来,期间刘权等人一直没有醒过来。

  最后,涉嫌盗窃手机的戴帽男子被成功制服,而制服他的,是农民工况世喜。

  好心人:曾因醉酒被偷钱,如今忍痛抓小偷

  “这个没有什么值得大说特说的。”昨日,记者联系上热心的男子况世喜,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经过。

  今年46岁的况世喜是一名农民工,最近接了一些水电活,租住在永外正街。事发当天,他下班回家途中看到头戴帽子的男子徘徊在三名酒醉男子身旁,行迹有点可疑。况世喜说,2014年1月,他曾喝醉酒倒在路边,身上几千元钱被人从口袋里偷走。看到这名戴帽男子,况世喜怀疑他很可能是个小偷,遂在一旁暗中观察。半分钟后,戴帽男子果然靠近了刘权,“他一手拔充电宝,一手拿手机,偷了手机就放进口袋里。”况世喜说,戴帽男子盗窃得手准备离开时,他立即赶上前去。

  “抓小偷,抓小偷啊!”况世喜将戴帽男子扑倒在地上后,两人扭打在了一起。搏斗中,况世喜的大腿被戴帽男子抓伤,腹部也被踢了数下。由于前些年因摔伤做过手术,切除了脾脏,况世喜腹部被踢中后异常疼痛,但他当时已经顾不上了,忍着疼痛最终制服了戴帽男子。

  后来,一名过路男子叫来附近酒吧的保安,随后报了警。

  小偷:曾提分钱“求放过”

  据东湖区大院派出所民警桂文华介绍,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看到盗窃嫌疑人被人团团围住,坐在马路边不说话。经过检查,民警在嫌疑男子身上找到了手机,将刘权叫醒后,确认这部手机的确是他的。

  据民警介绍,盗窃嫌疑人秦某今年30岁,有盗窃前科,目前已被拘留。在审讯室内,秦某说,当时还误以为况世喜和他是“同道中人”,就和况世喜谈条件“分钱”,求放过自己,但况世喜根本没搭理他。

  况世喜说,看到小偷被警察带走,他心里很高兴,自己的行为无愧于心。

  刘权告诉记者,他对况世喜伸出援手的行为很感动,也会向况世喜学习,用自己的行为传递正能量。

  南昌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鹏飞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