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农民工吴志强夫妇手工面筋,每天制作销售“限量版”
//www.workercn.cn2017-09-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郭惠民 摄影/报道

  “嗨,泾川面筋,吃上放心……”  

  每天清晨,甘肃平凉市南山蔬菜销售市场,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吆喝叫卖声,泾川手工面筋摊点前围了不少前来选购的市民,生意十分红火。大约不到两个小时,他的手工面筋被市民选购一空。    

  这位卖手工面筋男子叫吴志强,今年58岁,是甘肃平凉市泾川县党原乡人,夫妻俩已在平凉城里做了20多年的纯手工面筋。  早年吴志强在老家走村串乡做木工活,是闻名乡里的木工匠。25年前,一次意外事故吴志强右手受伤,失去了两根手指。从此以后,他再做不成木工活了。吴志强带领家人来到平凉另谋职业,靠做老家祖宗流传下来的手工面筋生活。时间一长,由于吴志强和老伴做的手工面筋劲道,口感好、质量好受到市民的好评和青睐。 

  由于右手残疾,吴志强干不了重体力活,他只负责每天的手工面筋的销售,做纯手工面筋主要靠妻子,因此每天做的数量有限,每天他俩只能加工制作60斤至80斤,一部分在市场销售,一部分按时给平凉城区固定的几家饭店和农家乐餐馆定量销售。

  吴志强告诉记者:尽管做手工面筋很辛苦,工序繁多,每天要忙碌十多个小时,两个人一月下来只能赚3000多元的微薄收入,但是他俩多年来还是坚持了下来。 

  虽然吴志强的手工面筋加工制作和销售数量有限,但是20多年打拼在平凉城做纯手工面筋,也有固定的消费人群,除了几家固定的饭店、农家乐定做以外,每天都有10多个电话预定购买他的手工面筋。

  随着消费者对吴志强夫妇手工面筋需求增多,但夫妻俩始终坚守做纯手工面筋的信条:不管每天需求量增加多少,每天只做限量加工销售。当记者问:为什么不增加制作销售量?吴志强告诉记者,“每天限量加工制作销售,一来是靠妻子做,加大制作数量,她拿不下来,身体吃不消。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做多了,消费者购买食用就吃不出纯手工面筋的味道。只有做限量,消费者才能食用上地道、无任何添加剂的纯手工面筋”。

  采访结束时,吴志强再一次对记者说:“我俩宁愿少做也要做精细做好,保证质量 ,以质量求生存,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