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四川广汉市“最美五老”王泽莲退休不舍教育情
//www.workercn.cn2017-08-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王泽莲大姐,人退心未退,音乐伴晚年。”提起王泽莲老师,四川广汉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荣义竖起大拇指夸赞,她工作时爱岗敬业、教书育人,退休后情系教育、发挥余热,像燃烧的蜡烛,把光亮洒向下一代,把余热献给身边人,拟评“最美五老”可谓实至名归。

  王泽莲,今年64岁,原广汉师范学校音乐教师。学校合并后,成为广汉中学实验学校退协一员。退休生活并未割断她与教育的联系。相反,她把对教育事业的特殊感情,转化为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责任。得知农村学校缺少专业音乐教师和优质音乐教育时,王老师积极组织退协“夕阳红合唱团”成员送课下乡,合唱、独唱、舞蹈、器乐合奏……为农村孩子送上一场场精彩的音乐专场。他亲自给孩子们上课,带领孩子们学唱红歌,欣赏高雅音乐,让孩子们在音乐中发现美、享受美、鉴赏美,激发孩子们热爱音乐的热情。

  她为孩子们教唱的红歌包括《黄河大合唱》《祖国颂》《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老歌,学生从中受到革命传统教育,感悟革命先辈精神。她所带领的“夕阳红合唱团”先后参加德阳市团拜会、广汉市喜迎省党代会红歌进校园等活动,唱红歌、教红歌更成为该团的主打和常态,并获得德阳市委宣传部的多次肯定。接受广汉电视台采访时,她说,他们就是要把《王二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老百姓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革命歌曲传唱下去,用音乐和歌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每个村落、每所学校、每个社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