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兰州市农民工代表安文兰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www.workercn.cn2016-02-14来源: 兰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永登县八运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安文兰(女)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并作为我市数十万农民工的优秀代表,参加了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据了解,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由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旨在通过宣传广大农民工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激励农民工自强不息、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我市从2015年8月开始从各县区广泛征集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典型,通过层层选拔、推荐、公示、审核,最终推选的安文兰(女)、常小军、郭德和、刘颜忠等4名农民工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安文兰作为兰州农民工的优秀代表进京接受表彰。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紧紧抓住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就业培训、子女教育、疾病防控、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社区服务等突出问题,采取积极稳妥的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各项工作,为农民工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营造了良好环境。(记者赵万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