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海南有位热心公益的农民工
//www.workercn.cn2017-08-3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他是一位普通农民工,干的是最脏最苦的活,但内心却无比纯洁与热烈。他收入不高,但扶贫帮困的事却总有他的份。他的热心,曾感动了市长、农民工工友,他就是海南爱心达人冯磊。

  1991年,23岁的冯磊只身一人来到海南,至今他还清楚地记得当时花53元买了一张山东-海南的火车票,义无反顾地踏上未知的土地, 一呆就是26年。期间,他种过甘蔗,卖过菜,搬过砖,直到组建家庭后专心从事下水道疏通维修工作,为经营小家庭而努力着。

  2011年3月9日,一次偶尔的机会,他首次“触微”,发出了第一条微博:“椰香海韵微博正式开通了,希望大家多关照!”没想到从此便开始了他“根本停不下来”的微博行善。

  “海口12岁女孩撑起一个有四名孤儿的家庭6年后考上中专无钱治疗,他们不想拖累自己的父母,这个病对一个家庭就是无底洞,无法承受。希望好心人和媒体介入,青春少年不要过早凋零。”这是@海口冯磊2014年9月5日发的微博。

  在@海口冯磊的微博里,像这样关注公益,为帮助他人而原创或者转发的微博,占据了他微博的绝大部分。别人用微博来记录自己的生活,他用微博来为世界多献出一份爱。

  “平凡百姓要想寻求帮助是登天之难,我这么做只想通过转发和原发微博来为他们转播信息,让更多的人知道,增加得到帮助的可能性。”冯磊说。

  就这样,海口媒体和海口网友都注意到了这个默默无闻的人。2014年9月,得知一位靠疏通管道、拆装马桶维生的工友突发疝气无钱医治时,冯磊二话不说,为他垫付住院费后,便通过微博替工友向社会求助,随后收到了各方的爱心救助金,为工友解决了燃眉之急。

  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

  由于热心转发求助微博和帮助别人,冯磊的名气越来越大,在微博上的粉丝越来越多,从1000、2000……到现在粉丝已近8万人,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微博达人。

  正因为这样不求回报地帮助别人,2015年7月2日,冯磊被评为“中国好网民”。网友评价称,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这样一个在热心公益的人,应该是一个有很大能力的人。而实际上冯磊却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他文化水平不高,只有初中文化,他收入不高,从事下水道疏通维修工作;他其实自己也属于需要帮助的人,因为他患过重病,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每个月还需要几百元钱的医药费。就是这样一个物质财富并不富有的人,却倾其所有地去帮助他人,他在精神上是富有的,令人动容。(中工网记者 吴雪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