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云南省文化馆面向特殊群体持续开展免费培训
//www.workercn.cn2017-07-16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省文化馆面向特殊群体持续开展免费培训——

  让农民工子女实现艺术梦想

  这个周末,从贵州毕节前来昆明打工的老宋心情有些激动。上个月,他到云南省文化馆给儿子报名,准备让孩子参加“特殊群体少儿艺术培训”。 培训班开设舞蹈、音乐、绘画、书法、礼仪5个艺术门类,儿子想学写字,老宋一大早就骑上电动车,带着儿子奔省文化馆而来。“笔墨纸张都是免费的!”老宋的脸上泛着红光。

  近几年来,省文化馆持续开展免费艺术培训活动,重心不断向特殊群体倾斜,把针对农民工和低收入群体的免费培训活动作为工作重点,并使之成为日常工作。“特殊群体少儿艺术培训”就是该馆在开办“农民工子女艺术培训”的基础上开设的。培训课程分为9个班次,免费艺术培训的对象扩大到低收入、残疾人等群体。

  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与艺术培训班同时进行的,还有数场针对家长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的专题讲座,目前已接收农民工和低收入家庭子女360余人,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培训班的授课教师都是该馆的艺术培训骨干、退休专家和该馆聘请的文化志愿者、社会上优秀的艺术教师,他们长年致力于少儿文化艺术的培训工作,有着丰富的艺术培训经验和独到的授课方式。

  此前,省文化馆已举办了多次针对困难群体子女的培训,但多为单一门类的短期培训,影响较有限。去年至今,省文化馆大力开展免费开放活动,不断向特殊群体倾斜,成立了“农民工子女文化培训中心”,专门统筹负责全省农民工子女的文化培训工作,让他们有机会接受较为系统的文化艺术培训,培养学习兴趣、陶冶思想情操、提高文化综合素质,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公平接受正规的艺术教育。

  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农民工子女文化培训,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活动,也是一项关乎社会民生的事业。希望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进来,形成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帮助农民工、服务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他们感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好处,共同帮助农民工子女实现艺术梦想。(记者 李成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