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张全收:幸福的密码是付出和奉献(图)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农民工司令”张全收:

幸福的密码是付出和奉献

 张全收为拐子杨村的父老乡亲送慰问金

张全收拿出20余万元资助被骗跳楼的河南老乡,鼓励她重新站起来,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去

张全收去农民工子弟学校为学生们发放学习用品

  他,组建了一个充满温情的大家庭,把无数农民工拉进同一把“保护伞”;他,喊响了一个令人咋舌的大目标,要用三年时间为农民工增收400亿元;他,是驻马店市上蔡县的一位普通农民,被大伙儿亲切地称为“农民工司令”;他,就是张全收。“助人为乐、造福他人、幸福自己”,这12个字正是张全收最近20年的真实写照。

  给农民工找工作

  20年前,朱里镇拐子杨村村民张全收揣着从邻居家借来的170元跑到深圳,开了一家小吃店。

  在这个外来人聚集的城市,张全收经常会遇到一些河南老乡因找不到工作而露宿街头。他们打工难、维权难的生存状况被张全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从端一碗热汤给农民工喝到骑摩托车帮外来务工者找工作,小吃店老板张全收热心助人的善举在农民工群体广为流传。一时间,找他帮忙的人越来越多,以至于小吃店成了外来务工人员驻深圳的办事处。

  然而,小吃店容纳不下那么多人,介绍出去的人经常没活干又回来了,怎么办?1999年,张全收创办了深圳全顺玩具加工厂,专招来深圳务工的河南老乡。2002年,张全收又成立了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有组织、有计划地帮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河南老乡找工作。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