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图)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太仓一工厂员工正在焊接集装箱。 计海新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常州边防检查站战士在码头执勤。陈 暐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昨日上午9点,南京室外气温直逼36℃。在龙江小区,EMS投递员郑军送出了今年他派送的第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在珠江路,“饿了么”外卖小哥吴凯已骑着电动车送出当天第三份外卖;在新街口,城管队员老董正和同事搬挪乱停放的上千辆共享单车……记者走近这些“烈日下的劳动者”,体验他们在酷暑中的艰辛。

  “小心再小心,这事关人家一生”

  早上8点不到,EMS江东门揽投部郑军将红彤彤的邮件小心地装进随身邮包,“这是高考录取通知书,必须装包里,不准离身。”背包时,衣领被勾起来,露出晒蜕了一层皮的后背。“一到高温天,准蜕皮。”郑军抬头笑了笑,整张脸黑黢黢的。

  南京市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在16日送出,EMS千余名投递员肩负着每年送高录书的任务。“是荣誉,更是压力。”送了6年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郑军说,“一定要小心再小心,这事关人家一生啊。”17日上午,他要送两封录取通知书。按公司统一培训要求,郑军出发前先致电预约送抵时间,“如果是本人收,需提供准考证或身份证等;如果是亲属收,须出示户口簿等证明关系的证件”。

  早上9点,记者站在路边,额头冒汗。郑军直奔投递目标地点,只见学生母亲已等在门口,开心地一把接过通知书,随后才一路小跑进屋,取来户口簿和身份证,忙不迭地道谢:“孩子去看爷爷奶奶,不能亲自收通知书,遗憾啊。”

  郑军告诉记者:“现在收通知书,家长和学生没以前那么激动了。”前辈们告诉他说,以前通知书送过去,人家早早候着,还给准备糖果饮料。

  送完通知书回到揽投部,郑军几个同事也刚回来,个个汗流浃背。吃着公司准备的冰棍,聚在空调出风口。他们对记者说,“其实最怕的不是高温天,是下雨天。真赶上下雨天,资料尤其是通知书湿了就麻烦了。郑军说,他的老同事杨春风,前两年有一次送高考录取通知书,路上突遇暴雨,跑到学生家门口,整个人湿透了,但通知书被雨披包着,干得很!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