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菜农王大叔的早晨(图)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王举福在大棚里采摘蔬菜。 郭志辉 摄

  本报讯 17日清晨,天刚刚亮,九台区卡伦湖街道红星村村民王举福就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一会儿,城里采购菜的会来家里,告诉我今天需要啥菜,然后我到大棚里现摘。”今年65岁的王举福和老伴经营着3个蔬菜大棚,入夏以来,老两口每天都要早起“接单”。

  说话间,一辆货车停在了王举福家门口。“大叔,今天给我来一筐菠菜、一筐苦苣,下午取,没问题吧?”“放心,准差不了事儿!”送走菜贩,王举福和老伴钻进了大棚。大约一个小时后,老两口抬着满满一筐苦苣来到院里水池边,“现在天气太热,菜很容易打蔫,得用水泡一泡,等人来取时再把水控出去。”王大叔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将鲜灵灵的苦苣放进盛满水的大桶。

  泡好了苦苣,王举福又一头扎进了大棚。“现在太阳刚出来,还不算太热,得赶紧把人家的菠菜摘出来。”

  “老头子,歇一会儿再摘,来得及!”老伴为王举福递上一块西瓜,两人蹲在地头,一边吃着西瓜,一边看着满棚蔬菜,脸上溢满了笑容。“从早上4点多钟开始,一直得忙到10点来钟,几乎每天都这样!”王大叔笑眯眯地告诉记者,没有白忙活,3个大棚一年下来能收入10万余元。

  在红星村,很多村民的早晨都是像王大叔这样度过的。由于临近长春市区,又有种植蔬菜的传统,红星村近年来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业,让这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菜篮子”,每天都有大批采购商前来采购。菜农们早晨采摘的新鲜蔬菜,下午就会出现在长春的菜市场,被端上市民的餐桌。

    (记者袁达 通讯员郭志辉 刘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