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贺景叶:大棚内搞起 林下种植
//www.workercn.cn2017-01-03来源: 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如今,户外林下种植已不新鲜,家住二连浩特市的贺景叶却来了个农业创新,他在自家千亩苗圃基地温室大棚里,将林下种植搞出了名堂。

  时值隆冬,贺景叶家的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果树枝繁叶茂,蔬菜长势蓬勃,西红柿鲜嫩可人、黄瓜和白菜泛着翠绿……

  他介绍说,二连浩特市冬季严寒,无霜期短,而赛乌素是二连浩特市着力打造的绿色无公害果蔬基地,鼓励菜农打破传统蔬菜种植,利用温室大棚科学种植,目前林下种植试验的成功已成为赛乌素菜农增收的亮点,这得益于二连浩特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农村长大的贺景叶老早就把生意从口岸做到了蒙古国。2013年,年过六旬的他从乌兰巴托回到二连浩特,想圆自己的种植梦想,在边关打造一片绿色净土,让大家在寒冬腊月吃上本土产的无公害蔬菜和瓜果。为此,老贺在亲手打造的生态基地上建起数个蔬菜大棚,经过2年多努力,不少应季蔬菜都有了收成。

  今年春天,老贺又琢磨出个点子:在大棚里种果树,在果树行间空地上栽种蔬菜。实际上就是把林下种植从户外转到大棚里。于是他拿出2座大棚搞实验,先栽下桃树、葡萄树、油桃等果树苗子,然后再种上应季的油菜、香菜、菠菜、葱、水萝卜、茼蒿等。用老贺的话说,这样果树和蔬菜生长互不影响,还节约用地,产量和效益却可以翻倍。

  老贺说,据粗略统计,2个大棚各种果蔬产量目前已有6万多公斤,果树收成等来年春天便可见分晓。即使在寒冷的冬季,市民还是愿意驱车25公里到大棚采摘,要的就是那份新鲜与惬意。(王立华 乌阿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