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高烧天,他们仍为这座城市奔忙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河长、路段长、网格长……还有79岁的“弄堂长”,职责在身未敢懈怠

高烧天,他们仍为这座城市奔忙

  又是一年三伏天,人都是不愿出门的。吹着空调吃着瓜,何乐而不为?

  不过,还是有人一想到隔壁老太的午饭没着落,老年活动室的风扇没修好;或是雨后河里的垃圾没打捞,小区乱停车没人管,就坐不住了。在上海发着“高烧”时,这些人放弃了室内的冷气,疾步走上街头,为城市的环境和别人的幸福奔忙着。

  他们的身份是河长、路段长、网格长……虽是“芝麻绿豆官”,但职责在身,天再热,也不会懈怠。

网格长高明霞沿着杨存路走访,一边发现问题,一边解决问题。杜晨薇 摄

  总在路上的网格长

  8时15分,室外温度30℃。

  电瓶车缓缓开过奉贤区庄行镇杨存路。车上走下来一个人,头顶着白色遮阳帽,三步两步赶到路旁的垃圾堆房。

  戴帽人叫高明霞,她叫住干得正酣的保洁阿姨,说话间一把接过老阿姨手中的工具,招呼她去荫头底下乘凉。

  高明霞是杨溇村的民政干部,也是一名分管6个村组大小事的网格长。

  这条千余米长的杨存路,是高明霞每天开展巡查和服务工作的主阵地。作为上海农村地区实践网格化管理的一线人员,网格长们需要随时关照分管片区内的商铺、工厂、公共设施、河道卫生、垃圾处理、村民生活……简单的问题当场处理,复杂些的报送上级或者沟通协商。

  安顿了村里的垃圾清理工作,高明霞跨上电瓶车,赶往沿途的下一站——老年活动室。“昨夜村民4组的杨阿叔说,活动室电视机信号又不行了,我得赶去看看。”

  此刻,路段长冯磊也是汗流浃背。他要兜转的这条马陆塘街处于嘉定新城(马陆镇)的中心地区,双车道、数百米,两旁分布着商铺、菜场和小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