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阮薪:扶贫助农“赣农情”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①阮薪(左一)在大棚内打包哈密瓜上线销售。②阮薪(右三)和他的电商团队在该县隆得堡超市调研水果价格。③阮薪(中)在水边镇果业基地向果农学习翠冠梨、青香梨的区分方法。④阮薪(左一)在路边摊向莲农了解莲蓬收成。

  2017年,是32岁的江西峡江县返乡创业大学生阮薪创业的第五个年头。5年前,阮薪联合其他5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组建“赣农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扶贫助农”为宗旨,致力于把家乡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售到全国各地。

  投身“互联网+农产品”创业,源自阮薪的一次偶遇。那天,他无意间目睹了一位老农在烈日下叫卖板栗。出于同情,阮薪尝试用网络销售的方法帮助老农。出人意料的是,小小的爱心举动竟然带来了超出预期的销售成绩:4000多公斤滞销板栗销售一空,价格更是比路边摊还高出一元多。

  此后不久,阮薪便和他的小伙伴们红红火火地干了起来。目前,公司已有12人,且已入驻该县电商产业园。仅2016年,该团队线上销售米粉、冬笋、红薯、莲蓬等农产品多达100余款,销售额达1200余万元。

  张 晶 曾双全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