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16岁花季少女患慢性肾衰竭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16岁花季少女患慢性肾衰竭
众人爱心接力伸援手

  本报讯 (记者 高菲)16岁的她,本该参加今年的中考,却不幸查出慢性肾衰竭。银川市第十八中学初三学生杨旭遭遇命运无情打击,高额治疗费用让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的父母一筹莫展。7月14日上午,银川市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农垦建社区党支部与宁夏西干渠管理处联合开展“爱心点燃希望 行动播种阳光”活动,160多名干部职工为杨旭捐款3740元。

  今年4月,杨旭突感身体不适,经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检查,确诊为慢性肾衰竭。随后,杨旭转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目前,杨旭返回银川,每天做腹膜透析的费用200多元。待身体稳定后,需要进行肾移植手术延续生命。杨旭学习刻苦,性格开朗,同学们叫她“旭哥”。银川市第十八中学得知杨旭的不幸遭遇后,组织全校师生捐款4万多元。

  “杨旭一家是我们社区居民。她的父母是陕西来银川的务工人员,靠打零工糊口。为了给孩子治病,家人已经花光了积蓄,还欠下不少外债。”农垦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锦梅告诉记者。前几天,社区40多名居民自发为杨旭捐款2000多元。目前,捐款活动仍在继续,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场“爱心接力赛”中来。如果您想了解杨旭的病情,关心她的治疗进展,或者想伸出援手帮助这家人,可与农垦建社区居委会联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