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纪苏洋,一个充满希望的年轻人”(图)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大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施瓦布给达沃斯论坛12岁市民代表寄来礼物并题词称赞——

“纪苏洋,一个充满希望的年轻人”

  本报讯  7月17日,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年龄最小市民代表——12岁的纪苏洋收到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爷爷从瑞士达沃斯总部寄来的礼物——精装本彩色《瑞士》画册。在书的扉页上,施瓦布亲笔题词:“纪苏洋,一个充满希望的年轻人。致以良好的祝愿!施瓦布,2017年7月13日。”

  今年6月,纪苏洋报名参加大连旅游杯市民走进达沃斯竞评活动,在00后年龄组复赛中以中英文演讲和才艺表演“变脸”而获得评委最高分和最佳人气奖,最后在总决赛中表现优异,和另外6名选手一道成为达沃斯市民代表。

  6月26日,施瓦布夫妇会见大连市民代表。按照组委会安排,市民代表向施瓦布赠送的礼物之一,是大连壹品形象设计工作室创始人韩玉春精心策划的“诗·瓦·布”。纪苏洋用英语向施瓦布讲述了礼物的寓意,令施瓦布眉开眼笑,连声道谢。对于纪苏洋近一分钟的英语讲解,连用三个“非常棒”,以示赞许。得知纪苏洋只有12岁,施瓦布和他热情拥抱,说:“你前途无量,希望你将来以行业领军者身份重返达沃斯。”

  纪苏洋落落大方的举止、清晰准确的发音,给施瓦布留下深刻印象。虽然施瓦布给每位市民代表赠送了他的新书,但对这位快乐少年给予了特别礼遇。会见结束后,他让助手询问纪苏洋地址,要从瑞士单独寄赠一份礼物。收到画册,纪苏洋兴奋地说:“这个礼物我非常喜欢,不仅让我了解了达沃斯故乡,而且让我感受到施瓦布爷爷对我的祝愿。我觉得,这个礼物不是给我个人的,它表达了施瓦布爷爷对我们大连市民代表的感情,对我们这座城市的友好。”从培根学校考入九中的纪苏洋表示,要珍惜这次做市民代表的收获,把施瓦布爷爷的礼物作为动力,做一个充满希望的年轻人,为社会多作贡献。

   (苏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