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康仁:清欠农民工工资要加快去库存
//www.workercn.cn2017-03-06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李万祥 陈发明)“房子盖多了卖不出去,开发商没钱,建筑企业的工程款就收不回来,这是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根源。”为此,全国人大代表康仁建议政府要加大去库存的力度,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康仁从十几岁开始就外出打工,在建筑行业打拼了30多年。现在,他是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七建集团公司劳务领包队的队长。康仁说,有的工程在资金不到位的情况下仓促上马,还存在建筑单位垫资的现象。这些都为拖欠农民工工资埋下隐患,“活干完,工程款无着落,建筑企业举步艰难”。

  在康仁的笔记本上记录着这样一则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派出督查组,赴山西、等5省区开展实地督查,为4738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1.29亿元。康仁说,开展专项督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个好招,期待这样的督查能够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保障农民工权益不再受侵害。

  “但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在全国比较普遍,还需要加大力度解决。”在康仁看来,只有政府加大督查力度,加快去库存,让企业资金回笼才有钱给农民工发工资。“房地产涉及行业很多,建筑用料小到一颗钉子、大到钢结构和装饰,都牵扯各行各业的就业人员,一个关节出问题影响的是大骨。”

  另外,康仁认为,去库存还可以引导农民工和农民进城买房。“危房改造就是要解决农民住房问题。现在,全国农村危房改造有补助资金,地方财政也有配套资金,建议政府把资金进行整合,动员有意愿的人去城里买房住,而不是局限于在原址重建。”

  康仁告诉记者,这几年,随着国家一系列民生政策的出台实施,他提出的关于农民工医保一卡通、拖欠农民工工资、农民工技能培训的议案建议正逐步解决中,这让他很欣慰。“在新的一年,我希望有关农民工的政策都落到实处,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兄弟享受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代表委员小资料:

  全国人大代表康仁来自建筑行业,是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七建集团公司劳务领包队队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