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广东四会:一村庄有近千家玉器作坊 夫妻俩打工5年不幸患上尘肺病
//www.workercn.cn2017-06-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6月2日,湖南永州,胡汉清在街道小诊所连续打了几天吊针,仍四肢无力、食欲不振,连穿衣服都很吃力。望着两个未成年的娃,胡汉清希望自己多撑两年,但肺功能提醒他生命进入了倒计时。

  胡汉清和妻子黄玉连两人在外打工相识,婚后育有一双儿女。为了过上好日子,夫妻俩远赴广东四会打工。和玉器打了5年交道,却不幸患上了尘肺病。

  在四会市,这样的家庭玉器作坊仍不少。胡汉清说:“当年整个村子有数千家作坊,到处飘散着粉尘,走到哪都能听到机器的轰鸣声。”

  胡国庆 摄/视觉中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