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奶妈”新“日常”:每天多出一小时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南昌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下午6点半,熊莉下班一进屋,2岁的女儿真真就欢呼雀跃地跑过来,拽着她的手一边往外走一边说:“妈妈,我们去学校玩吧!”自下班回家的时间提前半小时后,晚饭前带女儿去家对面的学校操场散步,已经成了她的新“日常”。这个转变,源于南昌不断推进的快速交通环网建设。

  熊莉是一个“80后”,在红谷滩中心区上班,丈夫的工作单位在西湖区。由于父母“住不惯”高楼大厦,坚持住在向塘老家,2014年结婚时,熊莉便把家安在了象湖新城,并买了一辆车。她说:“上班要往北进城,看望父母要往南下乡,象湖新城是我们最好的安家选择。”成家后,这对年轻人的美好生活,就在追求家庭与事业的“两全其美”中徐徐展开。

  结婚第二年女儿真真出生,三代人的生活安置成为这对“上有老下有小”的年轻人需要解决的问题。产假结束后,熊莉和丈夫把家搬到了向塘,将上班期间的孩子抚养工作交给了父母。而初为人母的熊莉,为了延长母乳喂养时间,更好地尽一个做母亲的责任,决定做一个“背奶妈妈”,并在网上买了打奶器、储奶罐、冰袋等设备,因此从同事那里获得了一个有爱的外号——“奶妈”。

  当“背奶妈妈”,前提是要有母乳。搬到向塘后,熊莉和丈夫离工作单位更远了。为了缩短上下班时间,她几乎对每一个道路组合进行了体验,凡是昌南地区新开通的道路,她都会第一时间去走,而最终,即使是被她优中选优找出来的出行线路,单程时间也至少要1.5个小时,“早出晚归”成了生活的常态。“每天都好累,休息不好,路上各种堵、各种绕行让人很烦躁。”熊莉无奈地说,“久而久之,我的奶水退掉了,想当‘背奶妈妈’也当不成了。”

  “奶妈”“徒有虚名”,生活还得继续。不过在女儿真真满2周岁的今年6月,沿江南快速路开通了。从此,熊莉上下班可以从迎宾大道经富山大道后,进入沿江(南)快速路。这条路,可以让熊莉和丈夫的上下班单程时间缩短半个小时。对她和丈夫来说,这意味着每天陪伴女儿的时间可以增加1个小时。

  “女儿跟我们一起睡,每天早上我们起床,她也会醒。现在我们每天可以多睡半个小时,女儿也可以多睡半个小时。”熊莉说,“以前我们每天回家天都黑了,女儿不愿出门。现在我们回家早,可以带她到处走走,教她认识很多东西,她每次都很开心!”

  熊莉说,每天新增的这1个小时虽然不是很多,但这个增量对正快速成长的女儿来说,已经很宝贵了。“我现在每天走南昌大桥过江,红谷中大道在早、晚高峰时期还是有点堵。”熊莉充满期待地说,“等红谷隧道老城区端的沿江路出入口开通了,我就可以绕过红谷中大道上的早、晚高峰堵点,估计又能节省不少时间!”

    (记者 吴思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