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劳动模范韩金会:“新时代的时传祥”-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河南省劳动模范韩金会:“新时代的时传祥”

2016-05-31 14:36:42 来源:中工网

平凡的人生  高尚的品格

——记“新时代的时传祥”河南省劳动模范韩金会

  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只是一名环卫工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从事着普通甚至于部分人认为不起眼的工作时,他却以超群的品格,辛勤的劳动,默默地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他就是河南省劳动模范——许昌市襄城县城市管理办公室的环卫工人韩金会。

  无怨无悔,矢志不移

  1999年,因机构改革,襄城县市政所划入襄城县城管局,军人出身的韩金会主动请缨到环卫所工作。当时,由于世俗偏见,环卫工人被人们称为扫大街的,社会地位比较低,工作脏、苦、累,工作福利待遇低,很多人都避而远之。家人、亲友和同学都劝他说:“干什么不好,偏要去扫大街”,他却说:任何工作都需要有人干,环卫工作虽然脏、苦、累,却与市民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是城市中必不可少的工作。如果谁也不愿意来做这个工作,那城市岂不很快就变得像垃圾场一样。“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能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广大市民和城市建设创造洁净的卫生环境,也同样能实现人生价值。既然社会需要环卫工人,我就要坚定信念干好这一行。就这样,韩金会当了一名副其实的“城市美容师”,任劳任怨地工作在环卫战线上。

  爱岗敬业,甘愿奉献

  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应该干一行,爱一行,尽力把工作干好,这就是韩金会的诺言。他刚到城管局上班时,因单位成立之初尚没有招收临时环卫工作,城区主次干道的卫生全部由正式职工负责清扫保洁,看到同事一扫帚一扫帚地将垃圾扫成堆,然后装上保洁车,又一车一车地运到垃圾中转站,脏、臭的垃圾溅到身上,加上扫地时吸进鼻孔及撒落到身上的尘土,他有点犹豫了。但想到自己的承诺,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有一次,他拿着扫帚扫路面上的一滩污水时,由于用力较猛,将污水溅到一位行人的裤腿上,该人不分青红皂白,破口大骂,过路行人见状,纷纷指责那位口出秽言的行人,面对豁达宽容的群众,更坚定了他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多年来,他经常早上班,晚下班,出满勤,干满点,从未因为自己的私事耽误过工作,对自己所承担的工作,总是认真去办,办不完放不下,无论什么原因和理由从不让工作受到损失。鉴于他善于吃苦,乐于奉献,2002年,单位领导让他担任清运队队长职位。身为清运队长的他,知道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既要管好自己,更要带好队伍。他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管再苦再累的活,他总是身先士卒,冲在前面,用实际把“宁愿脱皮掉肉,不愿环卫落后”的环卫精神化为动力,变成个人行动。他不但工作任劳任怨,而且还是一个有人情味的队长,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他始终用真诚和友情感召着队友,在工作和生活上像兄长一样关爱同事,队友们谁家有事,他都时刻挂在心上,替他们出车,并亲自登门探望,用自己的真情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和队友们像亲兄弟一样相处,团结互助,圆满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用辛勤和汗水,为城市居民创造出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1 2 共2页

编辑:葛文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