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揭阳榕城区环卫局局长郑万欢:每天巡查,环卫工人都识他
//www.workercn.cn2014-07-04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南方日报讯 (记者/达海军 通讯员/陈洁波)在他担任揭阳市榕城区政法委副书记兼综治办、维稳办主任期间,仅用一年多时间,榕城区就从粤东“两抢一盗”最高发的地区转变为目前粤东唯一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在他担任榕城区环卫局局长以来,在该区人大常委会实施专项工作测评制度以来,市容环境卫生专项工作成为首个获得100%满意度评价的专项工作。他就是郑万欢,已经两度受到中央综治委和中央组织部联合发出的嘉奖,今年3月,被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

  只用一年多时间,成功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

  说起榕城区曾经社会治安的混乱,郑万欢仍然记忆犹新,“2005年之前,榕城区的‘两抢一盗’十分猖獗,甚至持枪持刀打死打伤人也屡见不鲜,可以说是整个粤东最乱的地区。”但让人啧啧称奇的是,从粤东社会治安最乱的地区到成功创建粤东唯一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榕城区只用了一年多时间,当时担任榕城区政法委副书记兼综治办、维稳办主任的郑万欢可谓“出力”不少。

  “主要用了‘三板斧’:一是在全市率先开办法制教育学习班,开展人员的教育转化和帮教工作,二是推动榕城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村级’视频监控建设,实施群防群治战略,开展立体防控、专群结合,编织严密平安网络建设;三是推进全区信访维稳中心建设,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纠纷。”郑万欢颇为自豪地告诉笔者。

  2009年5月,榕城区成功申报“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2013年5月,榕城区再次被评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至目前,该区仍为粤东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由于在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过程中成绩突出,郑万欢在2009年和2013年两次受到中央综治委、中央组织部嘉奖。

  清除“天兔”灾痕,每天清运垃圾2000多吨

  2012年3月,郑万欢上任榕城区环卫局局长。“从政法委到环卫局,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郑万欢笑着告诉笔者,有个在揭阳市的老领导说得更直接:“去搞垃圾,有什么好?”还打算调他去市里任职,但被他婉拒了。“一个人到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认真去干,一样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2013年9月,受强台风“天兔”袭击,榕城区一片狼藉,垃圾杂物遍地。为尽快消除灾痕,郑万欢深入一线指挥,带领全系统环卫干部职工不计较个人得失,充分发扬“5+2、白+黑、晴+雨”的精神,克服苦、累、脏、臭等困难,每天加班加点奋战到晚上12时。

  在郑万欢的带领下,环卫部门经过8天的艰苦奋战,在无外来援助的情况下,出色地完成垃圾杂物清理工作,每日清运垃圾杂物2000多吨,共清运垃圾杂物1.8万吨。为8天后成功举办的粤东首届、全国首个县级主办的“半程马拉松”比赛创造了优美、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得到比赛选手、游客和广大市民的赞扬。

  专项审议测评满意度达100%

  自担任环卫局局长以来,郑万欢坚持每天早晨6时前对辖区环境卫生作业情况进行巡查、督查,逢重大节假日、晚上还上街查岗,很多环卫工人都认识他。

  在郑万欢的领导下,榕城区环卫局完善了20多项规章制度,推进环境卫生管理规范化;投入资金750多万元,增购环卫作业车辆15台,推进环卫作业机械化;强化环境卫生检查、巡查力度,做好精细管理工作,推进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把仙桥、梅云、榕东、东阳等街道的环境卫生工作纳入与城区同城管理,推进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积极探索购买社会服务的有效途径,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众参与的市容环卫管理新格局,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

  去年以来,榕城区环卫部门在认真做好道路清扫、保洁、管理和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工作的基础上,打好2013年“区划调整、扩容提质”、“抗灾复产、消灭灾痕”、“清三边、治五乱”和创建文明城市检查验收“四大攻坚战”,使榕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大为提升。2013年榕城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市容环境卫生专项工作,该局获得100%满意度测评,成为该区人大常委会实施专项工作测评制度以来首个获得100%满意度的评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