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家庭护士”杨明迪的“三宝”(图)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结束了入户随访,杨明迪又马不停蹄地与同事赶往普阳街道升阳社区义诊。检查、解答疑惑、录入数据、发放健康保健知识手册……两个多小时的义诊终于过去了,杨明迪急忙掏出手机,看她的另外一个“宝”——微信群。这可不是她的私人微信,而是“全科医生医患微信群”。杨明迪说,为了方便特殊患者就诊和咨询,她们建立两个医患微信群。医护人员通过微信群进行健康宣教,除了日常发布一些健康诊疗知识和病例会诊外,还要回复一些居民们寻医问药的咨询。微信群不仅是杨明迪工作的“宝”,更是辖区居民的“宝”。高亚君、段井瑞夫妇因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与外界沟通局限大,寻医就诊更是困难。前不久,杨明迪将其夫妇俩拉入微信群,畅通了他们就医咨询渠道。“上周他们来社区体检,体检报告出来后,我第一时间把报告内容用微信发给他们。”杨明迪说。

  回复完微信群里居民的问题,匆匆吃过午饭,杨明迪回到单位电脑前,又翻出居民健康档案,对随访信息进行补充——这是杨明迪的第三个“宝贝”。这份厚厚的健康档案用不同的彩笔标注着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不同群体患者的就诊和随访情况。“这位阿姨,家就住在升阳街附近,患高血压五六年了”、“这位阿姨有‘三高’,患糖尿病三四年了”、“这个大爷和老伴都有心脏病”……杨明迪对每位居民的健康情况了然于胸。随着无纸化办公逐渐推广,电子健康档案早已普及,但她的这份纸上书写的健康档案,不仅条目清晰,更深深刻在她的脑海、她的心中,成为她从医生涯中不可或缺的“宝”。

    (本报记者 王菁菁)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