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家庭护士”杨明迪的“三宝”(图)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绿园区普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入户随访。 王菁菁 摄

  17日7点半左右,绿园区普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护士杨明迪和同事赶往辖区居民刘若立老人家中随访。一路上,杨明迪不停地跟碰面的街坊邻居打招呼,有时碰见几位老患者,还会跟他们多聊几句。

  右手拎着的“巡诊箱”对身材单薄的杨明迪来说,略显沉重。“这可是我的宝贝,里面‘五脏俱全’,有血压血糖监测一体机、白细胞检测仪、指甲心电监护仪等设备,能为居民提供常规检查服务。”与记者谈话间,杨明迪走进刘若立老人家的楼道里,时间还不到8点。“迪迪来了!快进来,外边闷,进屋凉快。”一位老人的声音打破了楼道的宁静。老人早已敞开房门在楼梯口迎接呢!“刘姨,你这两天血糖调得咋样了?”“降点了,我正寻思问问你,前段时间我查出幽门螺杆菌阳性,这病该咋治?”杨明迪拿出“巡诊箱”一边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近况,一边利落地用各种仪器为老人检查身体,监测、记录各种数值。“各项指标都挺好的,保持住啊!入伏了,天气热,平时多喝温水,饮食要清淡……”杨明迪的话像是给老人吃了“定心丸”。刘若立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有小病在社区就能解决,大病才转医院。”前不久,她血糖持续升高,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绿色通道”,她很快转入市二院进行系统治疗。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