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首届中原大工匠新鲜出炉(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5-0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兵器的首席技师——梁兵

  梁兵,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数控加工中心工人、高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关键技能带头人、首席技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4年获全国数控大赛加工中心组第一名。 他总结摸索出的加工方法,精度达到头发丝的十五分之一,所加工的产品被称为“免检产品”。其“独门绝技”——薄壁零件加工法,得到同行业公认并运用到整个兵器行业。中央电视台曾制作并播出了“技能一招鲜——走进全国技能大赛冠军获得者梁兵”的专题节目。

  工人智慧比钢花更加闪亮——李震廷

  李震廷,安钢股份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起重工、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 35年来坚守本职岗位,虚心学习,刻苦钻研,虽然只有初中学历,但凭着专著的职业精神,先后自学了《起重与搬运安全工程学》、《起重安全技术 》、《起重工艺学》等多门专业技术知识。2012年4月成立“李震廷劳模创新工作室”,2014年11月荣获“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他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立足生产实际,总结发明出了《快速更换高炉弯头装置》、《多功能吊装梁》、《多功能叉车》、《高炉炉喉保护板在线更换》、《快速更换高炉十字测温装置》等13项创新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并应用于生产实际。(据微信公众号《张培元说》编辑整理)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