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河南籍农民工外省务工突患尿毒症 慈父欲割肾救子
//www.workercn.cn2017-04-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由于“新农合”还未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在陕西西安务工的河南籍农民工田茂洗因为突患尿毒症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下子陷入极度困境,为了降低治疗费用,已年过六旬的父亲想割肾救子——这是正发生在河南农村一个普通工薪家庭的辛酸一幕。

  “你要记住,我和你妈需要你,你的孩子需要你,我们这个家更需要你。”每次因为高额的医疗费想要放弃治疗时,父亲的话就是田茂洗咬牙坚持下去的动力。

  田茂洗,河南长垣县孟岗乡孙占村人,邻里乡亲点头称赞的孝子。为了让父母早点过上好日子,早早便辍学外出打工,支撑起家庭的重担。特别是婚后有了妻儿,田茂洗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厂子里只要有加班的机会,他就争着去,因为多加班就意味着可以多挣一点钱补贴家用。

  可突如其来的不幸却让这个家庭的“顶梁柱”轰然倒下。2016年10月底,因为感冒久治不好,田茂洗到打工地西安的一家医院检查时被告知患上了尿毒症,随及被要求在当地住院治疗。

  “俺儿特别孝顺,虽然常年不在家,但是每次都把大部分工资打给家人,自己却不舍得吃、不舍得穿。”谈到突然病重的儿子,田茂洗的母亲边说边流眼泪,沉默寡言的父亲别过头,眼里噙着眼泪。对老人们来说,无论贫困与否,一家人健健康康的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幸福。

  “当我知道自己得了尿毒症,感觉天都塌了,最对不起生我养我的父母、两个没有好好享受过父爱的孩子,还有为这个家庭付出最多的妻子……”病床上的田茂洗说话有些吃力,每周两到三次的血透早已让这个中年汉子的身体变得虚弱不堪。

  主治医生建议,换肾是目前田茂洗最好的选择,肾源最好来自直系亲属。但是田茂洗的一个妹妹常年生病吃药,另一个妹妹刚刚怀孕,都不符合捐肾的条件,最大的希望只能落在年迈的父母身上。

  “作为儿子,本该让他们安享晚年,现在不能让年迈的父母为我冒险受罪。”一开始,田茂洗坚持不接受父母为他配型,在家人的不断劝说下,他含泪同意。

  “你以后的路还很长,这个家还需要你撑起来,所以你一定要好起来,这个家一个人都不能少。”父亲田高志坚定地说。

  在家人眼里,父亲田高志虽然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家里遇到大的事情,父亲才是真正的“主心骨”,每逢孩子们遇到什么问题,也总会先和父亲商量,而父亲这份对家人沉甸甸的爱也让这个家遇到困难时变得更加坚实。

  幸运的是,田茂洗与父亲的肾配型成功。然而,20万元的手术费再次让一家人陷入困境。由于田茂洗参加的“新农合”还未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所有的治疗费用都需要预先垫付,而田茂洗前期治疗花掉的13万,已经是一家人东拼西凑借来的,后续的手术费和高额的药物费对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记者了解到,田茂洗父母已经退休,妻子为了照顾他辞掉了工作,一家人现在的开销仅靠父亲每月2000元的退休金维持。为了筹集哥哥的医疗费,妹妹在爱心筹上发起一个募捐活动,从今年3月9日至今已筹集了五万多块钱。

  为了尽可能的降低治疗费用,目前,一家人经过商量后已经将田茂洗从西安市医院转到河南老家的长垣县人民医院,但是县医院的医疗水平无法满足手术的要求,只能等条件成熟后再回西安接受手术。

  “好心人们慷慨帮助让我们一家人又看到了希望。”田瑞瑞说:“虽然目前我们还未筹集够手术费,但是真心感谢这些帮助我们的陌生人。”(实习生卞娜娜 记者余嘉熙 闵亚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