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首届中原大工匠新鲜出炉(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5-0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2017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由河南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评选表彰的首届中原大工匠新鲜出炉。他们可是河南版“大国工匠”,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引领着河南制造、河南智造、河南创造的当今最高水平和未来发展方向。请看这十大工匠,总有一个你熟悉!

  为导弹造眼睛的蓝领专家——鲁宏勋

  鲁宏勋,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鲁宏勋班班长、高级技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航空报国杰出贡献奖、中国高技能人才楷模、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在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技能大赛赛场上,鲁宏勋连续三届被聘为我国数控项目技术指导专家教练,全程负责国内选拔和选手集训,历经五年努力、三届大赛历练,最终在2015年巴西圣保罗举办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一举夺金,实现了中国金牌零的突破。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鲁宏勋多次报道。

  身怀绝技“火眼金睛”的蓝领之王——杨金安

  杨金安,中信重工铸锻公司冶炼车间50吨高功率电炉班班长、高级技师。 2013年成立杨金安大工匠工作室,带领创新团队先后完成《石化加氢产品用钢冶炼先进操作法》、《提高电炉炉体寿命生产实践》、《研究初炼炉熔清硫对精炼的影响》、《超超临界汽轮发电机转子超纯净钢冶炼操作方法攻关》、《钢水氮、铝收得率攻关》、《核电用钢冶炼操作方法攻关》、《支承辊用钢冶炼操作方法攻关》等重大攻关课题研究14项,其中《石化加氢产品用钢冶炼先进操作法》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入围提名。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朝闻天下多次报道杨金安的事迹。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