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中原油田卢建强荣膺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
//www.workercn.cn2017-01-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结果揭晓。中原油田采油四厂高级技师卢建强获“中华技能大奖”殊荣,成为中国石油石化系统唯一获得本届“中华技能大奖”的技术工人。

  据悉,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从1995年开始,在2000年以前是每年一届,评选了四届,2000年以后为两年一届,已经评选了十二届,2016年为第十三届。从设立该奖项21年以来,全国仅有230人获此殊荣。截止到今年第十三届评选,本次共评出“中华技能大奖”30名、“全国技术能手”299名。中华技能大奖是我国高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奖项,是给予高技能人才的顶尖荣誉,素来被誉为“工人院士”。

  作为专业首席技师,卢建强参加工作22年以来,始终耕耘在产业一线,完成创新成果300项,国家授权专利91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上亿元,被评为2015年全国劳模。2009年,卢建强创建了中国石化首家技师工作站,围绕油田生产技术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攻关,先后研制出高压柱塞泵泵阀、油井停井报警器等国家专利96项、国家级创新成果8项,创效6000万余元。目前,该工作站每年解决生产难题300个,完成创新成果60项,培训员工2000人次,成为石油“寒冬期”技术工人创新创效的引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表彰决定中号召高技能人才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弘扬工匠精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不忘初心,追求卓越,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赵则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