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李地福:生态黑猪订单“认养”
//www.workercn.cn2016-12-20来源: 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前不久,见到紫阳县东木镇军农村农民李地福时,他正在御硒源黑猪养殖基地与顾客柯昌安谈黑猪“认养”合同。在紫阳县城经营大肉生意的柯昌安,现场选了2只小黑猪,打上耳标,订单“认养”。

  “李地福的黑猪以散养为主,没喂任何添加剂,是绿色健康食品。”柯昌安说,他预付999元订金后,就不用再操心了,等到小猪育肥后,再按生猪价格每公斤40元进行补款即可,御硒源养殖基地还提供宰杀和送货服务。

  李地福的“御硒源”黑猪养殖基地,位于紫阳县东木镇军农村一组,这里富硒山林资源丰富、空气新鲜。曾在外打工多年的李地福夫妇,自筹资金100余万元,建猪圈1200平方米,流转放养山场100余亩,实行圈养和放养相结合。李地福说,如今人们物质生活条件好了,吃得饱不再是目标,吃得安全、吃得健康,才是人们追求的新标准。

  猪圈用砂砖砌成,顶部覆盖彩钢瓦,冬暖夏凉;建立自动饮水系统,保持地面干爽,避免猪仔饮用层积污水感染细菌;食物源就地取材,采用玉米、土豆和红薯等原料,辅之青草饲养,确保猪仔生长繁育绿色健康。

  为了开拓市场,李地福专门制作了生态养殖流程视频资料,让客户对他的特色订单养殖模式很感兴趣。李地福说,养殖场实行低密度生态放养,商品黑猪育肥后可达100公斤,认养价格每公斤40元,每头猪能收入4000元,达产后年销售额800万元,可实现利润200万元。下一步,他将通过互联网视频的方式,让顾客随时可以监控饲养过程,同时积极打造“互联网+”产业,注册御硒源微信公众号,扩大宣传,增加订单量。

  通讯员 唐波 记者 齐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