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东光厂装配分厂高级技师艾楼:平凡岗位大工匠
//www.workercn.cn2016-08-12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工匠精神,是我们最近特别流行的一句热词。工匠精神是指工匠不仅要有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而且还要有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以及对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在东光厂就有一名这样的大工匠,航瞄班高级技师——艾楼。

  艾楼是东光厂装配分厂航瞄班的高级技师,从事航瞄金工装配工作20余年,这20年里他凭着对企业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逐步走出自己职业生涯轨迹,现在是集团公司的关键技能带头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兵器部的技术能手等等,已成为企业的一张名片。

  多年来,艾楼凭借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在工作中不断的摸索,不断的总结,不断的创新,将遇到的难题、瓶颈、短板一点点的解决掉,这些年提出合理化建议多达200多条,组织和参与的工艺项目多达几十个,设计和制作的工装、工具更是不可计数,其中很多已编入工艺规程内,成为装配过程必不可少的工具。

  他凭借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承担着最重要的生产任务,可以说他参与了近几年所有重要航相机的科研试制和生产工作,因为他不仅仅是在干活,而是用心在研究,将发现的不合理、工艺性差的问题都能够逐一的提出,并能给出很好的建议进行改进。

  他凭借着奉献的精神,将绝活绝技很好的进行传承。他希望将自己知道的、了解的和掌握的经验与年轻员工交流,让他们都能有所得,少走弯路,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艾楼总是说“我们的航空相机就是全国独一无二的,我为能亲手生产出一台又一台的航空相机而骄傲、而自豪!”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工匠精神,是大家要学习和发扬的精神,让大家发扬和传承工匠精神,为企业发展助力。 (魏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