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东光厂装配分厂高级技师张少文:敬业点亮青春的梦
//www.workercn.cn2016-08-12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工匠精神是一种什么精神?是对工作的精益求精,精雕细琢;是对职业的责任感、认同感;是对精湛技能与奉献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在东北工业集团东光厂有这样一名员工,他在日常工作中时时诠释着工匠精神,发扬着工匠精神,他就是东光厂装配分厂高级技师——张少文。

  从1997年入厂至今,张少文工作近20年,一直工作在生产一线,负责航空相机的电器装配调试工作。经过多年的历练,由青涩的学徒,逐步成长为兵器部的关键技能带头人、技术能手、享受长春市特殊津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等。

  近几年,东光厂的航空相机科研任务特别多,张少文凭借着精湛的技术和认真负责的精神,全面负责航空相机科研试制阶段的装配和调试工作,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整机调试开始就是一个接一个的忙活,试验一做就是成天成宿的跟着,加班是正常,熬夜是常事,他就是靠着对工作的那份执着,那份热情,那份不完成誓不罢休的精神,支撑着他一直在奋斗。

  他不仅自己时刻在学习、在进步,更是带出了很多年轻的员工,教给他们方法,教给他们技巧,教给他们绝活,让年轻员工快速进入角色,承担生产任务。

  在工作中,张少文不断创新,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就像一个固定的思维模式深深的印在他的脑子里,每遇到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所以,很多人都说,跟他一起干活,都变成懒人了,什么都不用操心,他都给想好了,这么多年他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几百条,组织参与的项目几十个,解决的实际问题更是数不胜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