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周洁茹:我不是人类,我飞来飞去的
//www.workercn.cn2017-07-19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9

  喜欢与什么样的人交朋友?

  诚实。

  10

  请描述一个生活中你最享受的时刻/场景?

  和家人在一起,吃好吃的,看电影。

  什么风格的电影比较吸引你?最近比较喜欢的电影?

  我订了HBO和Netflix,很多可以看,但是我也不看什么,《黑镜》也只看了一集。有一天发现《深夜食堂》日版竟然放在Netflix的原创剧集类别,就连看了三集,看到第二集半就有点不行了。别说是《深夜食堂》,就是《西部世界》看三集我都会厌倦。所以我看《大小谎言》、《纽约杀人夜》和《Olive Kitteridge》,绝对不看长剧,没有时间。对的电影也真的太多了,这一生都来不及看。我大前天看了《唱通街》,快乐又悲伤的电影。快乐又悲伤是什么?是那个女孩笑着说的,爸爸死了,妈妈疯了在医院里。我们年轻的时候都是这样的,用最欢乐的样子说最悲伤的话。前天看的是《花火》,北野武长得好天真。昨天看了《莱拉过生日》,可以搭配A-Lin的歌“我笑出了眼泪”。所以我看电影真的是放什么看什么,《银河守卫队》我也会去看,看到玛丽·波平斯从天而降那个梗一个人在那里笑。《黄金时代》一句“肉丸子还带汤”,就一个人在那里哭,就是我一个人的哭哭笑笑。可能我会偏爱《常在我心间》那样的电影,80年代那种不顾不管充满了希望的气息。《影子大地》,魔幻不会消逝。我经常在朋友圈发一句话的影评,多一个字都会太多了。我在美国看的第一部电影是《穆赫兰道》,我说过很多时候我们在某一个时期看的电影,也是我们自己人生的寓言。

  11

  你有典型的水瓶座特征吗?

  我是水瓶星座的代表,我总是怕别人忘记这一点。所以我经常要在我的作品中表达到,我是一个水瓶座,我不是人类,我飞来飞去的。

  12

  平时喜欢的穿衣风格?

  小黑裙。

  13

  通常如何排解负能量?

  谈恋爱。

  14

  你有过对既有生活的不满和逃离的冲动吗?如果可以“生活在别处”,最想生活在什么时代的什么地区?

  如果不能够离开地球,什么地区什么时代对我来说都一样。我只是一直在等待一个飞船,会把我带去我真正的来处。

  15

  最近比较关注的社会问题?

  不道德的出版。林奕含事件的延展,看了宝瓶出版的责任人亚君的那封退稿信,来回好多遍,一句“欢迎来到成人的现实世界”。非常冷酷,又非常准确。我就跟我妈妈讲,20年前我在台湾生智出版《小妖的网》,也是做足了一切准备的,还有别的女孩们,如果我们没有那么强,我们也不够狠,我们就会撑不过去。我妈妈说那些女孩呢?还在吗?我只好默默地回自己房间,在朋友圈里写一句,我一直是沉默的,前阵子的事了。上月出去签售《香港公园》,还有记者问我这个人(指林奕含,编者注),这本书,我说我不知道。我知道强奸、通奸,我不知道什么是诱奸。真的不知道吗?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我只看过一句,“如果这不是爱情,那满口学问的老师怎么能做了以后,还这么自信、无疑、无愧于心?”没有什么意思的一句话,大家看过都忘了,我也不难过,我也不会哭,也许我会心痛一夜,只是看到这一句话,但是我是不会承认的。我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本版文/刘雅麒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