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郝辉:能守护长安街我很荣耀
//www.workercn.cn2017-07-1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他从事安保事业20多年,负责的项目部守护着长安街的交通秩序;为了做好协勤服务,他制定了一系列岗位管理制度,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他努力践行充满正气的企业文化,所带的项目部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的典范……他就是北京戎威远保安公司驻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协勤辅警的总队长——郝辉。

  执勤岗位在长安街上

  “‘军人品质,行业典范’是戎威远最重要的企业文化。企业还有自己的内刊,凡是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各种优秀事迹,都会被刊登在内刊上,在榜样的引领下,我们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形成了见义勇为的强烈自觉感!”郝辉说。

  今年43岁的郝辉,18岁就当兵,4年后退伍进入了安保行业,2015年来到北京戎威远保安公司,他所管理的项目部有近700人,是长安街上从建国门到复兴门的一支重要的警务辅警力量。长安街上无小事,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配合公安民警,做好各个重要路口的协勤工作。

  在郝辉看来,在“军人品质”引领下,戎威远有着规范的岗前培训体系:仪容仪表要端正:头发不能超过5厘米,不能纹身,不能留指甲;站立时两脚跟并拢分开60度,两臂自然垂立;站岗执勤,消防演练,军体拳,擒拿格斗……在为期45天的岗前培训里,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尤其是每天的军事训练,至少要达到8个小时。

  “在长安街的每个路口,都有我们的执勤地点。各国政要,各地民众,经常来这里,作为协勤人员的我们,某种意义上看,是一种国家形象的展示,我们严格按照公司的制度,对协勤人员进行培训,让他们有一种岗位荣誉感,在任何危机状况下敢于挺身而出!”郝辉说。

  培养人员解决突发事件

  “有人抢劫了!”有一次,郝辉项目部的交通协勤人员雷刚、雷振发准备去执勤,经过西皇城根南街北口公交站附近时,听到有行人呼喊,他们立刻骑上自行车赶赴现场。

  “当时现场十分危急,一名年轻女子被一名男子抢劫,女子的眼部、脸上、口角都受伤了,协勤人员马上上去,将受伤女子拉开,同时将抢劫男子按倒在地。就在此时,年轻女子的老公气愤赶来,手里拿着一把螺丝刀,眼看就要捅向抢劫的男子,协勤怕出现人员伤亡,马上将年轻女子的老公拦住!”郝辉描述当时的一幕。

  随后,协勤人员向目击证人进一步了解情况后,马上报警;另一名协警怕耽误时间,立刻跑到路口去找公安民警,在这个过程中,抢劫的男子几次想逃跑,都被协勤人员拦截,最终协勤人员将抢劫男子交给路口民警后才离开。后来,派出所对协勤人员进行了表彰。

  “我们的协勤人员说:‘穿上保安的制服,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即使有一天脱下了这身制服,我们也会勇敢站出来!’而在守护长安街的执勤路上,我们培养出了几百的‘雷刚’‘雷振发’们……”郝辉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