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哨所就是他的命根子”
//www.workercn.cn2017-08-09来源: 兵团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他守着哨所,我守着家”

    热合买提的家离哨所只有15公里,直线距离5公里。他一个月有4天休息时间,可为了让离家远的护边员回家团聚,他经常几个月都难得回家一次。

    “我不是个好爸爸,也不是个好儿子。”聊到子女与父母,热合买提内心满是愧疚。父母离世的那些日子,热合买提好几次躲在无人角落里,面朝雪山,默默地独自落泪。

    对相濡以沫的妻子古瓦孜拉,热合买提更为愧疚。尽管离家只有几公里,可他们长期过着“牛郎织女”般的生活。31年来,为了让他安心守哨,古丽孜拉照顾老人、养育儿女,一个人扛起了一个家。

    在古丽孜拉内心深处,最大的愿望就是热合买提有空时陪她去逛一次县城。妻子的这个愿望,热合买提不知道承诺过多少次,可一次也未能兑现。

    尽管偶有怨言,但古丽孜拉真正从心里懂得自己的男人。她拿出一大摞奖状和证书,自豪地告诉记者:“这些,全都是热合买提获得的荣誉——有兵团、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颁发的奖状,有优秀共产党员、敬业奉献模范等证书。”

    “他守着哨所,我守着家。哨所就是他的命根子,不让他守哨所,真是要了他的命。”说起这些,古丽孜拉的眼睛里亮晶晶的。(本报记者王东升)

  

  8月8日,热合买提(中)与边防连哨卡官兵一起站岗执勤。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