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工人师傅烈日下背3斤水上班(图)
//www.workercn.cn2017-07-22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绿地中心顶层正在作业的钢筋工人 记者周迪 摄

  头顶白云似乎伸手可及,俯瞰长江数桥可见,置身在建的中国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武汉晚报记者昨天接触到一群“离太阳最近”的建设者。

  电子温度计被晒“爆表”

  武汉绿地中心,位于武昌长江之滨,建成总高度将达到636米,目前已经建设到460米。

  昨天上午9点20分,记者跟随中建三局武汉绿地中心项目部的安全部经理严小虎,乘两次电梯9分钟来到460米高的顶模平台,见到多名正在高空工作的工人师傅。

  记者随身携带了一个电子温度计,把它放在460米高的顶模平台地面上,一会儿功夫,竟然被晒“爆表”了,显示屏失灵。后来,把它拿到阴凉处,放置一会儿,才恢复正常,上面显示温度为43.6℃。而此前记者在地面测试时,显示温度为35℃。

  每天,有1380多名建设者在绿地中心的工地上忙碌着,包括钢筋工、电焊工、木工、混凝土工和塔吊指挥司机等多个工种。

  “由于现在是高温天气,我们对上班时间做了调整,避开中午最热的时段。”严小虎介绍,上午工作时间是6点到11点,下午从3点到6点。

  穿长袖长裤背3斤水上班

  现场工人们,无一不是大汗满头。程普顺是一名电焊工,他负责挂架里面的翻板焊接,如果焊接不到位,可能会有安全隐患,因此他工作时必须全神贯注,精神高度集中。“我每天上班,要背3斤水上来。”他笑着说,这些天武汉太热了,在高层作业,特别是下午,出汗特别多,必须及时补充水分。中建三局项目部还给工人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降温的药品。

  在460米高的顶模平台,记者还见到了两名钢筋工杜康和聂鹏超,两人共同的特点就是皮肤黝黑。“钢筋工很多时间是在露天作业,没有不黑的。”杜康笑着说话时露出一口白牙。当记者准备把手放到一旁的铁架扶手上,马上被他阻止,“架子上很烫的,到了下午铁架的温度会超过50℃,放久了会烫掉一层皮。”

  虽然温度很高,可记者见聂鹏超仍然全副武装,穿着一套长袖长裤工作服。他说:“一天要绑2吨钢筋,在高温下作业,不这样穿会晒伤的。”据了解,聂鹏超老家在辽宁葫芦岛,他说虽然天气炎热,但能参与绿地中心的建设,还是非常自豪的,也感受到武汉的“热情”。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赵云 实习生周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