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高温下最可爱的人 (图)
//www.workercn.cn2017-07-19来源: 南昌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18日,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的志愿者走街串巷,

为马路上的城市美容师送去西瓜及防暑用品。  记者 王旭 摄

 

7月18日,青云谱区总工会、城建局工作人员来到十字街王府井综合体建设工地,

向一线劳动者送上夏日“清凉礼包”。  记者 熊家福 摄   

  连日来,南昌骄阳似火,酷暑难当。在大多数人选择减少外出、躲进空调房内避暑时,却有这样一群劳动者,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经受着高温“烤”验,挥汗如雨地坚守岗位。他们挥洒的是汗水,担负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近日,记者走近这群高温下最可爱的人身边,体验他们“火热”的工作。

  镜头一:

  城市“清道夫”  畅通城市“血脉”

  7月18日早上7点,记者在五纬路看到,东湖区市政道路管理所清掏队的熊小燕正弯着腰撬开一个窨井盖,两名工友在旁手持工具,准备清理下水道的杂物。天气酷热,难闻的气味四处飘散,辛苦程度可想而知。不一会儿,三人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

  又脏又累的清掏工作,今年46岁的熊小燕已经干了十多年。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每天都是早上5点多起床,吃完早饭就出门了。“天气太热了,不得不早点上路干活。一来早上相对要凉快些,二来路上的车也少些、作业安全些。”熊小燕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