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郑明土:国内温室蜜橘栽培“先驱”(图)
//www.workercn.cn2017-07-19来源: 宁波日报
分享到:更多

“桔之舟”反季温室蜜橘已丰收上市。

老郑在大棚内收柑橘。(沈孙晖 摄)

  眼下,普通柑橘刚进入幼果膨大期,但象山大徐镇骑龙塘的桔之舟柑橘精品园温室大棚内,金灿灿的“硕果”早已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上市。剥一瓣柑橘放入嘴中,香甜入心,口齿生津。“抗日战争加解放战争打了11年,我的温室蜜橘足足试验了12年,今年才可以说初步成功!”负责人郑明土一边剪柑橘,一边笑着和笔者打趣。

  44岁的老郑是茅洋乡南充村人,1991年从象山职业技术学校水果栽培专业毕业后,开始种植柑橘。1993年,经县农林局“牵线搭桥”,他远赴日本爱媛县吉田町(现属于宇和岛市),学了10个月的柑橘设施加温促成栽培技术。2005年,老郑和县林特推广中心合作,在涂茨镇泊戈洋村建立了一个实验基地,以温州蜜橘类特早熟系列“上野”品种为研究对象,开始温室蜜橘栽培试验。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