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无腿硬汉(图)
//www.workercn.cn2017-07-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走”过去,下一步可能就是光明;停下来,就可能会被灾难吞噬。

  20多年前,遭遇车祸后他永远失去了双腿;他不想拖累家人,“走”到北京、上海、广州乞讨了3年多;他特别的乞讨方式让自己结交了一些朋友,然后“转行”做生意;10年的创业最后竟然血本无归……

  他重回老家,承包了50余亩的蔬菜大棚,一个无腿男人竟然把蔬菜生意搞得风生水起,年收入达到20万元。

  这可能不是一个可以复制的经历,但这个男人身上透露出来的坚强却值得借鉴:没有腿,照样能“走”出精彩人生。

  这个男人就是51岁的浙江桐庐人,吴财根。他清楚地记得1994年9月9日那天的车祸,车撞、货毁、人伤——高位截肢后,他失去了双腿。先后4次大手术,花了将近50万元。

  在医院躺了18个月后,吴财根才出院。“我想了好多天,最后决定出门。”临出门,他收拾了两件衣服,然后对兄弟姐妹们说了决定:他要出门去乞讨。

  积累了一些钱,他回到浙江,做起了小买卖。却因为上当,一把将积攒下来的钱全部亏掉。

  待到无路可走,绝路也成路。3年前,他决定回到告别多年的老家桐庐。转机仅仅是一块60多平方米的菜园。前几年他看到国家对农业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于是动起了承包蔬菜大棚的想法。现在,他又承包了50余亩的蔬菜大棚。凭着活络的头脑以及对市场的了解,他整得风生水起。今年他种的高山西瓜1500多公斤已经卖光,他的菜园每天还能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蔬菜。

  20多年里,吴财根自己洗衣、做饭,还照顾着93岁的母亲。面对磨难和命运的不公,他一直乐观,并“走”出了别样精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