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永远不能忘记这些勇士
//www.workercn.cn2016-05-04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这是一次艰难的采访。从团部驻地到位于祖国版图“雄鸡之冠”的伊木河边防连,350多公里,越野车走了8小时。这条路遍布高1米多、绵延几公里的冰包,边防机械队动用大型铲车,耗时半月才打通。

  即便如此,越野车仍不断在泥水中颠簸,到连队时已天色昏暗。这样的路杜宏每年都要走上好几趟,一直走了11年。

  如果不是在突击检查哨所时牺牲,杜宏恐怕不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他和战友们驻守在被称为“雪域孤岛”的伊木河,默默挥洒青春。

  采访过程中,杜宏的战友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每次提起连长,就像还没好的伤疤又被揭开。”一名士官说。但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愿意诉说和连长相处的点滴,他们希望让平时没有豪言壮语、只知道埋头苦干的连长被更多人知晓。

  杜宏的妻子张茜说,丈夫能在伊木河坚守11年,是因为信仰。2015年12月24日,杜宏牺牲前几天,曾在朋友圈发布状态:“平安夜,不是你吃个苹果就会平安,是他们不分昼夜地站岗换来的平安……英雄可贵,军人可贵。”配图是两名战士在雪地里持枪站岗的照片。

  正是无数坚守信仰的边防军人卫国戍边,才换来普通人的幸福安宁。“边防军人的血可以一滴一滴地流,直到流干为止。”团长孙建国说。

  这些有血性有担当的勇士,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王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