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鹏飞:一年下来为富士康节约成本300万余元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星”亮点:】一次次的生产实践,一次次的改善优化,让刘鹏飞在岗位上得到了不同寻常的锻炼,想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一番成绩的他,格外喜欢革新和创造。

  “活到老,学到老”,这是一切好学的人永远信奉的一句话。在富士康太原科技园区SHZBG事业群iPEG华北制造处金加生技部有一个叫刘鹏飞的员工,小革新、小创造是他的“最爱”。

  出于对机械设计的热爱,2003年他选择了西安工程大学专科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毕业后他成为富士康的一名普通职工。

  在富士康,刘鹏飞先后从事过线切割机床操作、线切割加工程序编写、模具开发等工作。因出色的个人表现,第一年就荣获了单位的年度“最佳新人奖”。刘鹏飞觉得这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鞭策。

  2012年5月,正值该厂322DC专案的忙碌时期,当时加工一片产品的刀具成本是0.28元,如果按其当时的产能和排配,一天下来单刀具的成本就非常大。为节约成本,他开始带领团队将一些旧刀具和二次利用之后的刀具按标准刀具的要求进行研磨再利用,与此同时,还将其它机种的同类型呆滞刀具回收再利用。

  经过不断的研究实验,他们将一片刀具的成本降低至0.07元,一年下来为公司节约成本300万余元。

  随着刘鹏飞不断在小发明、小革新上取得不俗的成绩,他也渐渐成了企业的“名人”。

  2015年7月,刘鹏飞在工作中发现,加工一件A产品的内腔成型,仅一片就需要120秒。为尽快解决此问题,他跟同事对机台的程序结构、机台参数和机械手运行轨迹进行多次精简优化,并进行试产,结果非常理想,加工时间由120秒降低至87秒,生产效率得到很大的提升。

  一次次的生产实践,一次次的改善优化,让刘鹏飞在岗位上得到了不同寻常的锻炼,同事们给他起了个绰号“刘工”。

  刘鹏飞说:“工作虽然有些平凡,但只要静下心来,想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出一番成绩,就特别有激情,这也是我一直喜欢革新和创造的动力。”(特约通讯员 龚鹏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