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拾230万交派出所的农民工:每天生活费不到20元(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新华网湖南频道
分享到:更多

  4月8日下午,湖南人胡国辉和彭孝良,路过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9号门时,拾到一个白色纸袋,内有35.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30余万元。

  一边是巨额“飞来横财”,一边是拮据的生活,两位湖南籍农民工毅然将手提袋原封不动交给机场派出所。重获巨款后,3名埃塞俄比亚失主激动地向两位“恩人”跪谢。

  昨日,在广州白云机场附近的一处建筑工地,因拾金不昧而走红的胡国辉和彭孝良,向新湖南记者独家讲诉他们背后的故事。

  胡国辉和彭孝良拾到的纸袋内,经民警清点装有现金356246美元,约合人民币230万元。

  现场 | 不是我们的钱,不能要

  4月8日下午将近5点,胡国辉和彭孝良跟往常一样,结束在机场航站楼基础设置维修的工作,准备乘坐通勤车下班回宿舍。

  白云机场航站楼9号出入口,既是国际出发大厅,也是平时通勤车停靠的位置。当天下午,9号出入口门外的一个白色纸质手提袋,引起了正在候车的胡国辉和彭孝良的注意。

  “纸袋拎在手上沉甸甸的,里面是一个个胶带扎紧的小包,我们只以为是旅客遗失的普通行李,也没打开看,就提着站在门口等失主。”彭孝良说。

  半个小时过去了,失主仍然没有出现。就在通勤车即将发车时,胡国辉和彭孝良决定到手提袋里翻找失主的线索,但是当他们撕开其中一个黑色包装袋,露出一个角时,惊呆了。

  “钱!里面装的是钱。我们没有敢马虎,立即就决定交公,提着手提袋就往航站楼的警务室赶,并且第一时间通知了我们的项目经理。”胡国辉说。

  在航站楼警务室,机场派出所的民警将纸袋里的物品全部打开,发现是一捆捆扎紧的现金,而且还是美元。经过清点,纸袋里总共装有现金356246美元,约合人民币230万元。

  后经核实,这些现金为埃塞俄比亚旅客在匆忙中遗失后,失主面对失而复得的巨额现金,当即跪倒在地,激动地感谢两位拾金不昧的湖南恩人。

  “始终没有犹豫、纠结过,不是我们的钱,就不能要。”胡国辉和彭孝良用坚定的态度和朴实的语言来回应当时拾到巨款时的心情。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