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农民工有个好大姐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小付,房子装修到什么程度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找我。”日前,在天津雍鑫投资集团一个在建工地上,工会主席费月娥和工人小付面对面交谈着。

  小付是雍鑫集团的一名建筑工人,2008年来到集团后一直踏实肯干、为人忠厚。“近几年,区总工会把外来务工人员纳入‘新武清人’范围,具备条件的可以帮助解决房屋、户口问题,有许多工人进入了备选,小付也在其中。”费月娥对记者说。

  前些年小付的父母得了重病,急需人照顾,可是妻儿都在武清工作,无法回安徽老家。这可急坏了小付,工地上干活老分心,有好几次差点出现意外。

  小付的情况,费月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是一直没找到办法。后来区里出台相关政策,家里有困难或需要紧急帮助的“新武清人”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稍大一点的房子,儿女可以把需要照顾的父母接到身边。当费月娥把这个喜讯告诉小付时,小付和他的妻儿非常兴奋并且连忙感谢。从那以后,只要空闲时间,费月娥就陪着小付一起跑东跑西,整理申请材料、办理各种手续,连续一个月没有休息。在房子下来那一刻,小付激动地说:“我们全家都要记住费主席的恩情,今天我还要认费主席做大姐,有什么困难我这个做弟弟的一定全力以赴。”旁边许多工人被这温馨场面和朴实的话语所感动,一致拍手叫好。

  本报见习记者马自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